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名师工作室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名师工作室 > 前瞻性项目国际理解研究工作室 > 成员风采

超越梦想 在激情中乘风破浪——记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明星教师”徐丹婷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徐丹婷  发布时间:2014-12-25  浏览次数:

超越梦想 在激情中乘风破浪

——记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明星教师徐丹婷

题记——

她不是演员,却时刻吸引着学生们的目光;她不是画家,却时刻让课堂充满多彩颜色;她不是雕塑家,却时刻塑造着学生们的灵魂。每天进步一点点,是她的座右铭;关爱每一个学生,更是她对自己的要求。她,就是四年级部的徐丹婷老师,一位平凡的英语老师。

“让每个学生都从心里爱上英语。”

兴趣是学习最好的老师,为了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每一节课她都认真准备,力求多样、多彩地吸引学生的眼球,让他们从心底里爱上英语,喜欢学习英语。每教完一课,她及时反思调整自己的教学思路和方法,使学生更快更好接受新知识。

“用爱心、耐心、细心呵护每一个学生的心灵。”

作为班主任,她把 “加油”“拼搏”“努力”“我们都相信你”等富有激励性的教学语言挂在嘴边,教育学生努力向上、团结一心、互助友爱,让教育“正能量”充盈整个班级。多一份自信,多一份沉稳,每一个人都可以变得优秀!在她的带领下,四(6)班的孩子学习劲头足,个性积极阳光,向着更好地方向努力前行。

“用激情成就梦想,用成长见证蜕变”

作为一名老师,她对教育的激情有目共睹:为了上好武进区平板课,她连续一个半月,30次修改,20次试上;为了展示非凡四(6)班的最好水平,她带领全班同学练习升旗仪式一遍又一遍;也为了更好地展示清英星巴克的最高水准,她和小小服务员们一次次模拟服务场景……优秀班主任,课改先进个人,武进区平板赛课一等奖……这些成绩的取得都见证着她的成长,显示着她的蜕变。

她坚信,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要为人师表,率先垂范,教书育人是教师义不容辞的责任;她坚信,在工作中做到尽职尽责、乐于奉献,勇于开拓创新;她相信,每一个学生都是最棒的,自信、阳光、坚韧、智慧,向着目标不断前行……这些是快乐的源泉,这就是一种幸福而完整的教育生活。(供稿: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撰稿:徐丹婷 审核:李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