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名师工作室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名师工作室 > 前瞻性项目国际理解研究工作室 > 活动信息

引领EIU 开启新征程——清英外国语学校国际理解教育工作会议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彭丹婷  发布时间:2015-12-02  浏览次数:
 

引领EIU  开启新征程

——清英外国语学校国际理解教育工作会议

国际理解教育Education for International Understanding,简称EIU是指世界各国在国际社会组织的倡导下,以“国际理解”为教育理念而开展的教育活动。为了更好地开展学校国际理解教育工作,317日中午,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国际理解教育工作室召开了本学期首次工作室成员会议,会议由工作室领衔人路瑾副校长主持并讲话。

总结回顾 精彩多

会议初始,路瑾副校长就去年工作室工作做总结,并对工作室成员陈峰、朱亚燕、彭丹婷、徐丹婷等老师的工作予以肯定与表扬。路校长在会上明确了成立国际理解教育工作室的目的和目标,确定了工作室成员的工作宗旨、制度以及章程。她强调了教育国际化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求大家积极贯彻学校对工作室工作的具体要求与实施精神,要将国际理解教育工作落到实处,做出特色。

规划部署 亮点足

会上,在领衔人路瑾校长的引领下,工作室成员共同学习了国际理解教育工作室计划,并全程参与制定本学期工作室具体活动,胡佳慧老师自告奋勇承担三月份第二次工作室主题培训活动。另外,在路校长的指导下,每一位成员就自己在工作室中承担的职责对自我的个人规划进行有效地梳理与再解读。最后,路校长还指出:“学校对国际理解教育工作高度重视,对我们工作室寄予很高的期望,因此,我们要团结努力,争取在本年度有更大的进步。”

随着我校国际理解教育工作的不断推进,崭新的国际理解教育工作室一定有更大的发展空间。同时,对我们而言,迫在眉睫的是不断加强工作室成员之间的合作,加强对全省、全国甚至全球国际理解教育的动态关注,从而促进成员专业发展,开启国际理解教育的新征程。相信,成员们在领衔人路瑾副校长的引领下能基于国际视野,抓住机遇,增强对国际理解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国际理解教育工作的信心,为学校国际理解教育工作再添新成果。

(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供稿 撰稿:彭丹婷 摄影:徐丹婷 审核:国际交流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