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名师工作室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名师工作室 > 前瞻性项目国际理解研究工作室 > 活动信息

清英外国语学校启动中澳交换生互派活动助力省汉推项目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常青  发布时间:2015-12-02  浏览次数:

 

清英外国语学校启动中澳交换生互派活动助力省汉推项目

 

金秋十月,正是澳洲大陆进入夏季伊始,在省教育厅对外交流中心、国家孔子学院、国家汉文化对外推广中心等大力支持下,清英第一批中澳交换生踏上了这片神奇的土地,开始为期半个月的交换生学习计划。

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近年来大力拓展国际课程,发展英语特色教育,在原ILP课程、PYP课程的基础上进一步整合课程资源,引进国外原版英语教材,并在省教育厅对外交流中心、汉推中心等协助下,签约了美国、芬兰、德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的6所小学,结对成为姐妹学校。

今年是清英澳洲文化年,学校每年上半年为中国文化节、下半年则为外国文化节,每年确定一个国家为研究主题,澳大利亚是学校今年确定的研究国家,学校班班围绕澳洲这一主题开展活动,人人皆有研究主题,班本课程、七号课程则给与辅助,形成生生有研究所得。

本次交换生计划中的目的地澳大利亚Rouse Hill Public  School(劳思山)公立小学去年在澳方校长的现场考察后当场签约结对,澳方大卫校长和清英奚校长携手在清英种下了标志着两校百年的友谊树。此次澳洲游学,清英学子将在三个方面深入了解澳洲文化和教育:一是在劳思山学校结对的同学家生活一周,近距离了解澳洲孩子学习、生活,了解澳洲家庭文化;二是在澳洲学校随班共同学习,聆听他们的课程、提升英语口语,三是行走墨尔本、悉尼等城市,近距离知晓澳洲文化和风情。

中澳交换生活动,增进了国家间的了解、文化沟通和学术交流,从了解中产生交流,从交流中加深友谊,助力省汉推基地建设,推动我校国际理解教育的发展,促进学生素养的提升,唱响属于清英的国际教育品牌。

(清英外国语学校供稿 文/图:马曙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