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名师工作室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名师工作室 > 前瞻性项目国际理解研究工作室 > 活动信息

红红中国结 浓浓中澳情——清英外国语学校之澳洲游学课程第三讲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徐丹婷  发布时间:2015-12-02  浏览次数:
   

红红中国结  浓浓中澳情

——清英外国语学校之澳洲游学课程第三讲

10月初,清英的19名孩子将走进澳洲,展开为期10天的澳洲游学课程。本着传播中国文化元素,传递清英特色教学的宗旨,19名孩子和老师精心准备,提前谋划。930日,作为临行前的最后一次预备会,清英澳洲游学课程第三讲——之学做中国结在理想国越读馆展开,陈刚老师作为主讲者,国际交流部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循序渐进  学会做中国结

参加汉推专业培训的陈刚老师精心准备了《中国结制作教程》,手把手教大家如何制作美观的中国结。陈刚老师说:“中国结,其魅力所在便是‘以结寓意,以结表情’,代表吉祥如意,大吉大利。希望大家能把这份寓意带到澳洲。”

陈老师介绍了中国结的编织方法,在这过程中,孩子们没有一丝疲倦,在认真听的同时,不断实践、尝试。当遇到疑问时,他们主动质疑交流。在实践过程中去摸索,在摸索的同时发现问题,再解决问题的过程中寻求方法,这也正是清英课程的实践步骤。

循循善诱  重申游学制度

路校在会上重申了澳洲之行的具体安排和游学各项规章制度,从衣食住行等多方面进行了工作再强调。路校说:“安全是首要任务,也是我们游学课程的重中之重,务必保证安全第一。请再次确认出行之前的装备是否齐全,游学课程制度是否已经熟记于心!”

会上,路校就“中澳联欢会”的节目进行了再确认,从歌、舞、乐器、演讲等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节目了解、过关。作为中澳游学课程的重要一项,孩子们用自己的表演show出清英最高水平。自信、担当,相信他们会在澳洲展示中国风采、清英风采!

走进澳洲,考验着学生对于澳洲文化的了解,需要他们行为上的表现;走进澳洲,考验着学生对于英语语言的了解,需要他们语言上的输出;走上舞台,考验着学生对于特长、自信的把握,需要他们大胆地展示。

我们期待他们的精彩表现,

我们期待他们在澳洲的华丽蜕变,

走出校园,走出常州,走出中国!

(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图:路瑾 文:徐丹婷 审核:国际交流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