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名师工作室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名师工作室 > 前瞻性项目国际理解研究工作室 > 活动信息

舌尖上的中国 美食中的文化——记武进清英外教中文课之“中国美食鉴赏”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马艳  发布时间:2015-12-02  浏览次数:
 

 清英,作为一所国际化的学校,外籍教师早已成为了清英教学及人文活动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清英的国际理解教育,在这得天独厚的语言氛围中萌芽,在奚亚英校长的智慧引领下不断发展壮大。国际交流部秉承着“融合中西方文化”的宗旨,不遗余力地致力于清英国际教育的跨文化交流。

本学期,清英外国语学校迎来了来自美国英国的28名外教。为了让这些外教们更好地适应环境,融入清英大家庭,同时也是为了让他们能更好地了解中国的悠久历史,以及更好地弘扬中国语言文化,在国际交流部的统筹安排和组织下,915日晚由陈刚老师执教的中国文化课堂在美术教室正式开课!

初识美食文化

陈老师以“中国传统美食”为话题,展开了今天的外教文化课。中国人酷爱美食,饮食文化源远流长。一段精彩的中国传统美食视频,开启了外教们的美食文化之旅。陈老师对中国鲁、川、苏、粤、闽、浙、湘、徽八大菜系以及有关典故娓娓道来,让远道而来的外国友人们啧啧称赞,不禁感叹中国饮食文化的博大精深。陈老师的介绍生动有趣图文结合引得外教啧啧称赞,课堂气氛轻松愉快,欢声笑语不断。

鉴赏常州美食

常州,位于长江下游地区,是一座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的古城,又称龙城。常州的美食小吃全国闻名。常州萝卜干、大麻糕、银丝面、加蟹小笼包、马蹄酥、酒酿元宵、天目湖鱼头等图片让外教们个个垂涎三尺,心怀向往。

清英为外教们开设了各种学习和体验的机会,让他们感受到了中国文化的精髓和魅力。学校为外教文化课程的设置和开放对于中美文化的交流具有一定的建设意义。扬中国传统文化,促中西文化交流,我们一直在路上! 

                                              (清英外国语学校供稿  文:马艳  图:陈刚  审核: 朱亚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