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名师工作室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名师工作室 > 前瞻性项目国际理解研究工作室 > 活动信息

寓学于乐让课程充满韵味——清英外国语学校举行学生暑期行走课程启动仪式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常青  发布时间:2015-12-02  浏览次数:
 

寓学于乐让课程充满韵味

——清英外国语学校举行学生暑期行走课程启动仪式

如火的七月,浇灭不了清英人课程探寻的激情之火。也正是在七月,清英的暑期行走课程将正式开启。625日,清英外国语学校2015暑期行走课程启动仪式在理想国一楼越读馆举行,参加行走课程的孩子们齐聚一堂,校长助理路瑾出席仪式。

预备——手绘游学日记

启动仪式伊始,校长助理路瑾向全体成员介绍了行走课程目的地、安排。孩子们对于行走课程已经期待已久,而对于行走课程的目的地澳大利亚和新加坡,他们也作了提前的预习:查询名胜古迹,钻研历史文化,了解风土人情,孩子们做足了准备工作。

在校长助理路瑾的倡议下,孩子们创意绘制属于自己的游学日记:可爱的自画像,作为游学日记的作者简介,孩子们用彩笔绘出个性;精心绘制的目的地,作为日记的起始页,孩子们用简笔画勾勒出向往的游学国度。旅程还未开始,孩子们已经开始规划。

畅想——规划行走课程

在启动仪式的第二个议程,校长助理路瑾与孩子们畅谈行走课程中你想要收获的、感悟的。有的孩子提出想要更加近距离感受澳大利亚的民土风情,去澳大利亚homestay一下;有的孩子分享了网上查阅到的有关新加坡的知识,想着去当地博物馆、动物园走一走。

行走课程作为清英七号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于让孩子们走出学校,走出国门,感受不同的环境,品味不同的文化。畅想行走课程,孩子们在活动初期的预设与思考有助于他们去理解中外文化的差异;而对于这种分享式的讨论,有助于孩子们共享知识与经验,为课程的顺利实施打下基础。

知行——细化游学规章

作为行走课程的启动仪式,也作为游学课程的预备会,校长助理路瑾就游学过程中的规章制度进行了介绍与说明:安全是课程实施的前提,每位学生谨记安全第一,自我管理;秩序是课程实施的保证,每位学生谨记行动听指挥,自我约束。

校长助理路瑾用幽默风趣的话语向孩子们介绍每一项规定,用真实的事例强调这些要求的重要性。在行走课程之前,行程规章的细化说明有利于加强对孩子们的安全、行为教育,而系统的讲述,也反映了清英课程实施者思考在前,统筹安排的常态。

自七号课程开设以来,越来越多的特色课程走进清英。而课程的最大受益者是学生,意在让他们在实践的环境中发展认知力、行动力、创造力。行走课程,我们旨在让孩子们亲身体验、经历,用自身的认知去感受、感悟,寓学于乐。

游学还未开始,孩子们已经跃跃欲试,相信他们在行走课程的参与过程中,会不断完善游学日记,用文字、图画记录点点滴滴,在感受中外文化差异的同时,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常州——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撰稿:徐丹婷 摄影:常青 审核:国际交流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