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名师工作室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名师工作室 > 前瞻性项目国际理解研究工作室 > 活动信息

ILP音乐盛宴 唱享清英Do-Re-Mi ——记清英外国语学校2015年ILP汇报演出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常青  发布时间:2015-12-02  浏览次数:

 

 

                                 ILP音乐盛宴   唱享清英Do-Re-Mi

                      ——记清英外国语学校2015ILP汇报演出

一部风靡全球50年登上戏剧巅峰的经典剧目

一次体会原汁原味英文原版对白的音乐盛宴

一场有着无数经典歌曲广为传唱的音乐剧作

一个用爱和音乐获取正能量的暖心故事

……

291个活泼机灵的ILP小演员,9幕原汁原味的原版演出,10首风靡50年的经典歌曲,60分钟跌宕剧情,1800字英文对白……作为戏剧奥林匹克的闭幕大戏,百老汇音乐剧《音乐之声》强势登上ILP汇报演出的舞台,于619下午130分,在清英外国语学校梦工厂华丽上演。

The sound of Thanks

2015,朝气蓬勃的ILP部因为有优秀的你,优秀的我,优秀的他而更加卓越。ILP部的学生在省市区各级舞台上都有精彩的展示,课堂内外赢得了外教老师们的喝彩。为了鼓励先进,学校对“ILP优秀学员”进行了表彰。在清英,也因为有一大批活力四射,热爱教学,热爱学生的外教老师们,学生才脱颖而出,从容自信。从本次节目策划、音乐的选择,到内容设定、动作的编排,外教们总是亲力亲为,为的是让孩子们体验到更为纯正的英语氛围,走进剧本内心。因此,同样对表现突出的“优秀ILP外教”予以了表彰。学生纷纷向外教们深情送上字画和礼品,情不自禁地拥抱示以感谢!ILP课堂成就的不只是每一个孩子,更融合了世界的你我他。

The sound of Music

由外教们带来的创意舞蹈正式拉开了《音乐之声》的序幕。作为集音乐、舞蹈、话剧等元素于一体的艺术表演形式,孩子们的现场发挥,游刃有余的演出,让现场观众充分领略到艺术感染力。场景的亦真亦假,不停转换,也让观众们身临其境,置身于剧中。只见演员们时而与玛丽亚唱响音乐课的《Do- Re- Mi》;时而饱含深情地哼起《雪绒花》的舒缓曲调;时而化身俏皮可爱的《孤独的牧羊人》……当《音乐之声》这首主题曲刚刚响起,全场仿佛戛然而止,沉醉于孩子们专注、悦耳的演唱。

不论是精彩考究、原汁原味的人物对话,或是动情、优雅的演唱表演,还是欢快热情的舞蹈演绎,配合着观众脑海中早已深深植入的调调,唤起内心深处的情感共鸣。每一首歌似乎都耳熟能详,但在孩子们的表达下更让人感到温暖,感到美好。

The sound of ILP

此次汇演活动全维度的体验,儿童与课程同成长。从课程内容的确定角色扮演的选择,从音效背景的设计到舞台呈现的优化,ILP孩子参与决策的设计并乐在其中。多幕音乐剧,全方位展示儿童对文化的理解、多角度透射对语言的运用、多视点展现儿童对音乐的感悟,多途径显示师生对生命的热爱。清英的孩子们,经过ILP课程的学习和英语特色的熏陶,都成为了大家眼中的一个个小明星,孩子们站在舞台上的那份从容和对于说英语的那份自信,都源自于学校营造的“ILP国际村”的语言学习环境。

一次汇报,我们所欣赏到的,不仅仅是孩子们的一台节目,更多的是每位英语老师,ILP中教背后的倾心付出,一次次彩排,一遍遍专注每个细节;更多的是中西文化的相遇、碰撞与融合的过程!在清英特色的熏陶下,孩子们正不断领略着异国文化的魅力,挖掘更多的可能性,漫步在人生国际化的进程中!在清英这块沃土的感召下,孩子们正昂首阔步在具有国际视野,国际情怀,走向世界,成为世界公民的伟大旅程中!

清英,是我们成长的摇篮。

清英,更是我们编织快乐的幸福园。

我们自信地展示着清英学子的口语风采。

ILP 的课程里,我们遇见了最美的童年。

(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撰稿:左婧 摄影:常青 审核:国际交流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