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名师工作室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名师工作室 > 前瞻性项目国际理解研究工作室 > 活动信息

追梦国际 深化理解 品味教育——热烈祝贺清英成为常州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单位会员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徐丹婷  发布时间:2015-12-02  浏览次数:

 

(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供稿  撰稿、摄影:徐丹婷 审核:国际交流部)

 

追梦国际  深化理解  品味教育

——热烈祝贺清英成为常州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单位会员

怀揣着一份对教育的执着,2007年清英绚丽起航;坚定着建立国际教育特色品牌的信念,一直以来的清英创意无限;坚持着“建立世界儿童地球村”的理念,国际理解教育应运而生。

在积淀中探寻,在务实中创新,在坚守中突破,清英国际理解教育厚积薄发的华美展示,犹如彩虹那般绚烂,多姿。喜讯传来,清英外国语学校成为常州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单位会员,这一份荣誉肯定了清英人在国际理解教育探寻之路上的成绩,更是对清英国际理解教育人的鼓励。

特色理念  在指引中明确方向

在国家级高新区、武进区教育局的大力支持和信任下,清英外国语学校扬帆起航。在奚亚英校长的带领下,清英从环境、制度和心理文化三个层面进行推进,努力让清英儿童地球村成为传递真情、激扬梦想之地。

在思考和实践中,国际理解教育且行且思,不断创新和实践,激发了全体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为学生提供了展示才能的舞台,进一步拓宽了学生的文化视野,丰富了校园的文化内涵,彰显了我校鲜明的外语教学特色,使得“国际化视野”和“跨文化理解能力”成为清英学子最靓丽的名片。

坚实后盾  在关爱中奋力追梦

对于教师,清英给予的是温暖,是贴心,是关爱:教师会议的精神大餐,帮助老师们丰富理念,提升品味;外籍教师的大力引进,专职教师的倾囊相授,帮助老师们夯实专业,扎实素养。

在这样的感动下,国际理解教育全体成员倍感珍惜,用实际行动诠释爱的回报。外国文化节的策划,成员们积极研讨;活动细节的安排,成员们字字斟酌;还有ILP汇报演出的节目过关,成员们精益求精。细致、稳妥,一次次活动的顺利展开少不了他们的努力与付出,正因为拥有,才越发幸福。

华彩绽放  在演绎中再创新高

国际理解教育成立两年来,各成员硕果累累,英语教师团队的能力提升,学生外语特色的展示,还有学校品牌特色的推广,一次次成功的背后,折射出的是清英人不断奋进,不断圆梦的脚步。

奚亚英校长被评为“全国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先进个人”、“清英外国语学校被评为全国民办教育百强学校,奚校长还应邀在第七届全国民办教育家代表大会暨民办教育综合发展论坛上作《用课程从新定义学校》的专题报告。清英的教师幸福地走在特色发展、自主发展、专业发展之路上。“中德学生财商交流活动”拉开帷幕,语言课程基地的绘制与布置,“相逢是缘,Homestay外教进万家”活动的开展,与澳大利亚的Rouse Hill学校喜结姐妹友好学校、成功参加全国的“千校携手”项目与美国学校结对等等,都标志着我校在国际发展的道路上迈开了新的步伐;ILP汇报演出、外国文化节汇演的的完美展现,更凸显了清英语言特色的优势。

不断思变  追求探寻新的可能

美好的生命应该充满期待和惊喜,探寻教育的真谛,就是在这片热土上不断耕耘,不断创新。在成绩面前,清英人有的是淡然,是动力。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清英人在一次次活动中总结经验,在一次次探索中提炼经验,在经验中汇聚思想。

提升文化素养,引领学生成长,清英人在坚守中寻找新的出路;扎实教学教研,助力教师发展,清英人在磨练中打造品牌;推进课程建设,彰显国际特色,他们在课题探究中实现融合;丰富活动体验,感悟文化精髓,他们又在实践中探寻中西方文化共荣。

激情如红,高雅如紫,温暖如橙,沉稳如蓝,明艳如黄,朝气如青,生命如绿,而清英的国际理解教育之路,正如彩虹的七种颜色般绚丽、多彩。在奚亚英校长的带领下,在国际理解教育团队的共同努力下,清英人必将用智慧,敲开理想境界的大门;用教育,感动每一颗心,创造属于自己的神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