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名师工作室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名师工作室 > 前瞻性项目国际理解研究工作室 > 活动信息

喜迎复活节 Easter egg hunt——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复活节活动掠影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张中权  发布时间:2015-12-02  浏览次数:

喜迎复活节  Easter egg hunt

——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复活节活动掠影

美丽的四月,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在这个魅力无限的季节里,象征着重生与希望的复活节如约而至。48日中午,在国际交流部的精心策划下,在全体中外英语教师的全面组织下,清英外国语学校孩子们举行了复活节绘彩蛋、Easter egg hunt活动。

畅想 创造折射审美

外教老师们的想象力可谓异常丰富,而他们的创意更是无法拷贝。不一会儿功夫,各式各样的彩蛋新鲜出炉,有抽象派的,有素描派的,有纯色的,有人物的。简单几笔勾画出一个个生动彩蛋,代表着人们的美好心愿,并与我们一起分享季节更替的喜悦,明艳的色线更象征着多彩地校园生活,孩子们乐享其中。

神秘  活动体现文化

为了营造一种神秘的氛围,中外英语老师们利用课前的一段时间hide the eggs。把彩蛋藏起来,让孩子们去寻找也是复活节的一个重要活动。为了增加难度,外教老师们还扩大了藏蛋范围,特色语言课程基地,ILP各场馆教室,伊甸园,不同地方的Easter egg hunt活动同时展开,校园里欢声笑语一片。

实践 体验融入教学

如果说书本上的复活节对于孩子们来说只是几行字,那么活动中的孩子们必将对这一文化有很深层次的感受与领悟。学生Harry说:“我们很期待每一个外国节日的到来,因为总是有很多惊喜等着我们。”还有的孩子兴奋地拿着自己找到的彩蛋给外教老师看,实践课程,让体验融入教学,让教学折射文化,这也是清英七号课程所蕴含的道理,更是清英国际理解教育所追求的目标。

看着孩子们和外教老师心与心的交流,看着他们努力想表达自己的那认真的眼神,我们知道,他们正在一步步向着成功的彼岸靠近。努力营造的纯正英语氛围,也是为了让孩子们更好地掌握英语这门国际语言,真正让英语融入生活中。

正是因为一次次的文化共融,让清英的孩子们具备了更广的国际化视野;正是因为一次次文化与心灵的碰撞,让清英的老师们具有了对国际理解教育更深的剖析。相信在清英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清英的国际理解教育之路将会有更多创造,更多惊喜,更多精彩!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撰稿:徐丹婷 摄影:左婧 审核:国际交流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