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名师工作室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名师工作室 > 前瞻性项目国际理解研究工作室 > 活动信息

惺惺相惜共谋发展 交流合作共创新高——清英外国语学校和丹麦尼堡市学校结对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徐丹婷  发布时间:2015-12-02  浏览次数:
 

惺惺相惜共谋发展 交流合作共创新高

——清英外国语学校和丹麦尼堡市学校结对

32526日,丹麦尼堡市市长来北京访问参观,经武进外事办牵线,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路瑾副校长与埃里克市长相聚在北京国际饭店,就结对问题和他进行进一步的商讨。

Danehofskolen是一所集小学、初中、高中为一体的综合性学校,她凭借独特的课程意识、先进的教育理念、强大的师资队伍以及优秀的教学成果深受教育届的一致好评。数字化教育的推进,国际特色班的大力开设,实践课的大胆探索,与清英的办学思想、路线不谋而合。也正是他们这种超前、创新、特色的办学吸引着清英外国语学校的教育人、追梦人。

于此相比,清英特色化的办学理念,清英品牌化的七号课程,清英等等,更让他们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精彩纷呈的文化节汇演,热火朝天的品味西餐烹饪,文化交融的国际理解教育,多彩的活动展示的是对于国际儿童培养的真坚持,是对世界儿童地球村建立的真实践。

Erik指出:“我们一直在寻找这样一所学校,能够和我们一起研究,共同进步。在促进学校友谊的同时,更能增进中丹的友谊。很庆幸,我们找到了彼此!”路瑾校长也就签约事宜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此次与丹麦学校的结盟,意味着我校在国际理解教育之路上又迈了一个大步子。我们将继续坚持平等双向、多元互补、灵活开放的原则,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拓宽对外交流渠道,使学校国际教育交流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清英的品牌教育,不仅仅是建立世界儿童地球村,更是要培养一个个合格的世界小公民。相信通过与Danehofskolen学校的互动交流,清英的孩子会对“地球村”有一个更深的理解,而他们也将会化身成为一个个文化外交官,为世界儿童地球村的建立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清英外国语学校供稿     撰稿:徐丹婷  摄影:路瑾  审核:国际交流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