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名师工作室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名师工作室 > 前瞻性项目国际理解研究工作室 > 活动信息

常州教育局领导莅临清英外国语学校考察国际理解教育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常青  发布时间:2015-12-02  浏览次数:

 

常州教育局领导莅临清英外国语学校考察国际理解教育

题记:

在国际教育的新时代

我们意气奋发

向着远方,向着未来

用文化领航,用课程建构

共建学校中的儿童地球村

     三月春暖和风煦煦,菁菁校园书声琅琅。踏着春天的脚步,清英人继续追寻国际理解教育的新梦想。3月12日,我校迎来了常州市教育局领导来校考察指导。

文化领航:彰显国际教育主张

常州市教育局的办公室华泽峰主任、国际交流处的杨振主任和吉宝祥主任首先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校园。清英校园洋溢着浓郁的国际氛围,处处彰显着国际理解教育的特质。随后奚亚英校长以《文化领航发展路 同建儿童地球村》为题进行清英外国语学校国际理解教育专题汇报在学校发展历程中,清英用文化领航国际理解教育的特色之路,把国际理解教育融入于学校文化,描绘发展愿景,创生教育理念;把国际理解教育融入于学校课程,致力文化融合,助力生命发展;把国际理解教育融入于学校生活,彰显自我管理,学会共同生活。

专家引航:凝聚国际教育力量

清英在教育体制创新、学校品牌建设、教师梯队培养等方面不断推出新举措、创新发展新途径。通过特色教育和多国文化的完美融合,形成了一系列独具特色的清英国际理解课程。此次对话,是一次理念上的引领,更是一次思想上的交融。与会领导对于清英的发展理念、教育实践给予高度评价。华泽峰主任以“大受启发”作为关键词表达感受:“国际理解教育的把握点在人——校长、教师、学生。清英的国际教育理念与开拓创新实践,推动了常州市国际理解教育项目的研究,让我们大受启发。”杨振主任以“大开眼界”进行总结:“清英的新理念、新内容、新举措、新做法,从理论到实践,形成了一系列可推广的经验。儿童地球村不仅是一个品牌,更是一个体系。”

实践导航:携手国际教育成长

国际理解教育的新时代,清英人又一次站上了发展的新高地。专家们对清英的认可,给予我们前行的力量;国际化的发展理念,召唤起我们仰望星空的豪情;教育求真的执着,坚实了我们脚踏实地的品性。与智者对话,与智慧相遇,我们都朝着同一个方向眺望,朝着同一个目标前行。我们坚信在奚校长的带领下,全体清英人一定会主动学习、奉献教育、改革超越,全力打造清英特色的国际理解教育,引领孩子们从儿童地球村走向世界、走向未来。

(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供稿 文:朱亚燕  图:常青 审核:国际交流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