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名师工作室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名师工作室 > 星阅读俱乐部 > 学习资料

读《先斟满自己的杯子》有感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余凤翔  发布时间:2014-04-03  浏览次数:
 
 《先斟满自己的杯子》有感
本书的作者是金韵蓉,我很欣赏的这位懂芳香疗法的优雅女人,她的头衔也非常的多,芳香疗师,专栏作家,大学课程讲师,电视节目心理学顾问,是一个活得幸福美丽而自信的女人。
书中有非常点题的一段,我很喜欢:“不要再等待别人来斟满自己的杯子,也不要一味地无私奉献。如果我们能先将自己面前的杯子斟满,心满意足地快乐了,自然就能将满溢的福杯分享给周围的人,也能快乐地接受别人的给与。”是啊,斟满自己杯子的过程,也是让自己美丽自信的过程。人不可能一来到这个世界上,就拥有一切一切的优点,都是经过时间的磨练,挫折的考验,慢慢成长起来的。记得书中有这样一个故事情节:金老师在国外留学的时候,也曾经因为自卑害怕国外营业员不屑的眼神而慌忙离开了喜爱的衣服和喜爱的店。每个人都有这样一个成长的过程,自信和自卑不是与身俱来的,就像倒水一样,慢慢地斟满你那“自信”的杯子吧!当你的杯子满了,就会发现周围生活中和你一起分享快乐幸福的人更多了,而你也能带给她们更多的幸福和快乐!生活应该是温馨的,虽然多有磨难;爱情应是美好的,虽然不一定每对情侣都是小说中的公子小姐不用为柴米油盐奋斗的天仙绝配;孩子应是可爱的,虽然生育让女人付出不少;梦想与追求应是让人越活越精彩的,虽然实现的过程充满挫折......
       总而言之,人生应该是要学会捕捉幸福的快乐的好一段时光,全身心去享受。不关风月,不关钱财,只在你心,我心,我们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