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名师工作室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名师工作室 > 星阅读俱乐部 > 活动信息

新华书店进驻清英校园 打造书香校园有效载体——“新华书店-清英站”入驻清英外国语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常青  发布时间:2015-12-03  浏览次数:
 

新华书店进驻清英校园 打造书香校园有效载体

——“新华书店-清英站”入驻清英外国语

1110,这是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孩子们热切盼望的一个日子,新华书店正式入驻合清英外国语学校,受到了学生、家长和教师的一致欢迎。

学生 自由翱翔的书海天地

我终于可以不出校门就能读到各种各样的书籍了,而且还能买到自己心仪的文具用品。清英外国语学校六(4)班的邓紫惠同学兴奋地说道。这次新华书店入驻清英,在老师和同学之间都引起了强烈的反响。新华书店为他们提供了更为便捷的读书良机,不仅为清英的广大师生提供了丰富的课外读物和文具用品,更加方便了孩子们的业余学习和生活。

书店面积为孩子们提供了近百个品种书籍,类别包括有教辅、作文、文学、工具书和文体用品等5大类。届时,新华书店也将会经常为孩子们开展新书推荐的活动,给孩子们带来最新的讯息和动态,满足孩子各方面的阅读需求,尽可能为孩子提供有力有效的帮助。

琳琅满目的书籍完全吸引了孩子们的目光,孩子们对自己心仪的读物爱不释手。邓紫惠同学表示,新华书店入驻后,校园里多了一处让孩子们汲取知识的天地,在以后的学习过程中他们可以利用中午、傍晚的课余时间在校园书店里博览群书,对于丰富他们的课外阅读,开拓他们的视野提供了有效的帮助。对于新华书店的这一举措,邓紫惠也发自肺腑地表示一定不会辜负新华书店对于他们的关怀和帮助。

家长 孩子学习的得力助手

新华书店入驻清英外国语学校后,不仅给广大师生提供了方便快捷的阅读良机,得到了师生的赞扬和认可,还在对子女抱有殷切希望的家长中,得到了普遍的支持和赞许。

一位五年级的家长陈先生说,新华书店入驻清英,家长们表示莫大的支持。由于清英外国语学校属于寄宿制学校,平时孩子们每周末回家,这很大程度上影响了孩子们及时购买所需的读物和文具用品。有了自己的校园书店后,不仅为师生开辟物美价廉的购书渠道,并能够及时地为孩子们传递信息和知识,这让家长们感到莫大的欣慰和放心。另一位学生家长郭女士补充说,校园书店的设立,不仅丰富了孩子们阅读,更是营造了良好的读书氛围,让孩子们自觉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也更让校园的文化特色有了实物依托。校园书店成立后,不仅可以让学生手上的好书在学校流动起来,而且有助于营造浓厚的校园书香文化,让孩子们可以在浓厚的书香环境中更有利地成长。

学校 打造书香校园有效载体

看着学生及家长对于校园书店的设立感到十足的满意,清英外国语学校奚亚英校长从心眼里高兴。她说:“一个人的阅读史就是一个人的精神发育史。阅读,特别是童年时期的阅读,在人一生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阅读打开了孩子的心门,点亮了孩子的心灯。”为了保证书籍切合老师和学生的需求,学校决定与新华书店共同合作,将书店请进校园。另外,奚校长还表示这不仅给师生带来了便利,还为成功打造书香校园提供了有效载体,为校园读书节打造了有效的平台。

“让读书成为习惯”,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相信通过读书活动的不断开展,清英地球村的每一个村民都能成为知识的富翁,真正让书香文韵相伴孩子成长,润泽孩子心灵!

(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供稿 文:强君 图:常青 审核:高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