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名师工作室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名师工作室 > 星阅读俱乐部 > 活动信息

用阅读丰盈多彩童年——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广泛开展阅读推广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张中权  发布时间:2015-12-02  浏览次数:

用阅读丰盈多彩童年

——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广泛开展阅读推广活动

阅读打开孩子的心门,阅读点亮孩子的心灯。一个人的阅读史就是一个人的精神发育史。阅读,特别是童年时期的阅读,在人一生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已经得到广泛的认可。

新的学期,清英人高度关注学生的核心素养,而提升核心素养最有力的抓手,最根本的举措就是阅读。因此,轰轰烈烈富有实效性的各种阅读推广活动在清英校园广泛开展,阅读之花在清英校园越渐芬芳,阅读之星在清英校园熠熠生辉。

10月27日中午,阳光午后时段,孩子们相约来到碧绿如丝绒般的操场,或坐或躺,或趴或立,围在一起。先是聆听了由各个年段积极报名的学生推荐好书,并讲述他们与书籍之间的故事。暖暖的午后,优美的环境,动听的声音,孩子们徜徉在优秀书籍的世界中,尽情畅享。学校层面的好书推荐活动刚一结束,以班级为单位的好书推荐活动又如火如荼地开展了起来,孩子们三三两两围坐在一起,相继来到人群中央,推荐自己读过的好书,讲述自己与书籍的故事,特别是有些班级还共同交流一些书籍,并由此展开激烈的讨论。四(3)班的仇凯业和蒋铭宇两位同学针对《鲁滨逊漂流记》一书进行了深入第交流,许多孩子都被吸引,纷纷加入其中,读过这本书的孩子积极加入发言,没读过的孩子用心聆听,跃跃欲试要找来这本书好好读一读。孩子们的积极踊跃让人感怀,对书籍的热爱让人动容,自信大方的展示更让人满心欢喜。整个的午后操场,俨然成了一片书籍的海洋,书籍濡染了孩子们的心灵,童年在这里得到浸润,生命在这里得到了张扬……

每周星期二,是清英校园的“阅读推广日”,一系列有关阅读的活动将在午后阳光时段开展,营造阅读的氛围,交流经典的书籍,诉说与书的故事,以书为媒结交更多的朋友……孩子们将在这里收获童年的快乐,获得阅读的喜悦,得到生命的滋养。

让童年与书籍相伴相随,用阅读丰盈生命的童年,美好的人生从这里起航……

(供稿: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撰稿:张中权 摄影:常青  审核:壮亚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