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名师工作室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名师工作室 > 星阅读俱乐部 > 活动信息

和王晓波老师对话有感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顾迪  发布时间:2014-04-03  浏览次数:

和王晓波老师对话有感

武进清英外国语  顾迪

第一次和晓波老师面对面,是在她的班级,那时还不知道她就是晓波老师,那次正逢她班里孩子生日,我也是无意中碰上了,就这样这是我们第一次见面。

第二次见面也是在她教室,当时对晓波老师已经属于崇拜了,那次又是周五,已经五点多了,可是晓波老师还没下班,还在和家长交流。

第三次见面是在我们清英,先声夜话中,当时也没能对上话。

......

之后我们见面的次数越来越多,自己加入了阅读工作室原因,还和晓波老师一起到省常中听讲座,但每次我都遗憾,这次终于可以定下心来和晓波老师相聚茶座,聊聊困惑。收获颇多!

我是教师重建的领衔人,我准备为我的教室开展旅游课程,可是年轻的而我困惑很多,因此我特意就这个点和王老师做了交流。

班级管理是一种智慧,王晓波老师以自己十几年的班级管理经验,为我们在班级文化建设和班级特色课程的开展与实施提供了许多的金点子,她说旅游课程,先从带孩子认识中国地图,绘制中国地图开始,循着教材的足迹,家长的资源引领孩子开始旅游;听了这番话,我茅塞顿开。

王老师指出,班级建设贵在坚持,贵在创新,贵在从学生的实际出发,而作为班级共同体的负责人更多的应该是善学。学习刘红霞老师的《幸福教室》,学习新教育的《完美教室》,学习常丽华老师的《农历的天空下》,只有不断学习,才能不断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