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名师工作室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名师工作室 > 星阅读俱乐部 > 活动信息

悦读,向着明亮那方——记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悦读工作室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刘敏  发布时间:2014-04-03  浏览次数:
 

悦读,向着明亮那方­

——记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悦读工作室活动

是肯定、是信任,                

是机遇、是挑战,

是阵地、是舞台,

是压力、是动力。

不管怎样,路在脚下,阅读就在眼前。

 

春寒料峭,理想飞扬的二月,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悦读工作室特邀刘海粟小学名班主任——王晓波老师为大家指导班级的管理以及班级文化的建设,全体成员怀着一份期待,带着一份执着,怀揣着玫瑰般的梦想,相聚在天语雅阁,彼此感知着、感动着……那是一种力量,一种真情,一种责任,一种精神!

班级管理是一种智慧,王晓波老师以自己十几年的班级管理经验,为我们在班级文化建设和班级特色课程的开展与实施提供了许多的金点子。如旅游课程,先从带孩子认识中国地图,绘制中国地图开始,循着教材的足迹,家长的资源引领孩子开始旅游;运动课程,则要选择一项技能,从研究它的历史到制作到名人最后再到实际操作;历史课程,可以先通读《上下五千年》在从礼仪、励志、情亲等方面分不同的视角去研读……

王老师指出,班级建设贵在坚持,贵在创新,贵在从学生的实际出发,而作为班级共同体的负责人更多的应该是善学。学习刘红霞老师的《幸福教室》,学习新教育的《完美教室》,学习常丽华老师的《农历的天空下》……快乐应该是童年的符号,阅读是开启快乐的密码,致力于阅读研究的我们要不断的摸索、学习着。

此次工作室活动加强了老师们对班级文化建设,班级课程改革的认识。我们可以更为坚定、更加坚实、更为坚持地走出属于我们班级的特色发展之路。

(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供稿 撰稿/摄影: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