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名师工作室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名师工作室 > 传媒工作室 > 活动信息

小小童话展风采 七彩梦想大舞台——清英外国语学校二年级童话展演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常青  发布时间:2015-08-27  浏览次数:

  

小小童话展风采  七彩梦想大舞台

——清英外国语学校二年级童话展演活动

清英,每一天都充满梦想,每一天都惊喜不断;清英,更是孩子们编织快乐童年的幸福园。65日,在老师们的带领下,二年级部学生自编、自导、自演的童话在梦工厂华丽上演,孩子们大胆、自信地展现了清英学子的风采。

幕后花絮,凝心聚力

5月初,本学期的童话课程正式启动,老师和同学们为本次活动全力准备。从剧本的编排、角色的竞选到整个节目的排练,孩子们人人参与,老师们亲身示范。小到表情、语气,大到音乐、舞蹈,教室共同体成员齐上阵、亲身指导;学生们在不耽误学习的同时,积极主动练习;为了有更好的观赏效果,老师们分工合作,查找图片和音乐、制作PPT;为了买到价廉物美的服装,班主任和家委会的家长们货比三家,为孩子们购得了服装……

家长支持,齐心协力

上午九点钟,自愿参与帮忙化妆的家长们纷纷来到教室,思虑周全的她们带来了化妆品、梳子、发夹等,老师们一起为孩子们梳妆打扮。瞧!善良美丽的灰姑娘、活泼可爱的小动物们、幽默风趣的唐僧师徒一个个新鲜出炉了……本次话剧活动,从服装的购买,到道具的制作,很多家长都是亲力亲为。正是有了家长全力的支持,热情的参与,本次的话剧活动我们从容而自信。

精彩演绎,尽展风采

孩子们带着精心准备的作品,在梦工厂的舞台上尽情地演绎着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大家耳熟能详的《狐假虎威》、《绿野仙踪》、《木偶奇遇记》等都被二年级的学生搬上了舞台,这些经过精心改编的故事,或幽默风趣,或感人肺腑,或意义深远。《灰姑娘》、《小红帽》中,孩子们用活泼可爱的身影舞动着精彩童年;《我选我自己》、《皇帝的新装》中,孩子们惟妙惟肖的表演、极富喜感的舞蹈、丰富的剧情牵动着观众们的心;《三打白骨精》中唐僧师徒的精彩表现,逗得家长们开怀大笑,赢得了阵阵掌声。在梦工厂这个小小的天地里,演员们落落大方、自信满满的表演深深地吸引了家长们。家长们啧啧赞叹:在这里,每一个孩子都是主角。

对于充满梦想的孩子们来说,童话节是最快乐的童年回忆;对于充满期待的家长们来说,童话节是最值得珍藏的亲子历程;对于充满欢乐的清英来说,学校将永远呵护孩子们的快乐童年幸福梦。

(武进请英外国语学校 撰稿人:刘婷  摄影:常青 审核:詹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