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名师工作室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名师工作室 > 传媒工作室 > 活动信息

清英舞台成长 导演七彩童年——清英外国语戏剧课程培训活动精彩纷呈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常青  发布时间:2015-08-27  浏览次数:

  

清英舞台成长  导演七彩童年

——清英外国语戏剧课程培训活动精彩纷呈

孩童是天生的演员,将戏剧引入教育,是培养孩子沟通表达能力的重要方式,可以让他们学习交往、合作,变得更加自信。清英人早就汲取新教育实验的雨露芬芳,创造性地引入戏剧课程,设置了专门的童话课,一年一度的童话节戏剧已成为清英的品牌项目,深受孩子们的喜爱,助力孩子们的成长,赢得了各方赞誉。

514,清英戏剧课程培训活动盛大开启。特邀致力于儿童戏剧教育和儿童剧创演活动的北京羽翼天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来校为老师们作戏剧课程培训。羽翼天成通过构建创造性儿童戏剧表演为载体的创新教育模式,运用戏剧元素,让孩子们亲自参与编、听、说、演;体验创造、交流、合作的快乐。提升自信,提高心智,启发孩子对事物的探知精神,展现成长中的无限可能,让孩子们在戏剧中学习,在生活中成长,做自己人生的导演。

本次大型培训活动由教师体验活动和学生体验活动两大部分组成,为期一天时间。培训讲师带领教师和学生通过角色扮演进行自我学习,感悟和角色扮演,通过一起排演来激发儿童的想像力和沟通能力、表演能力。用多样的方式带领着师生在游戏中穿梭,独创的体验设计,让教师和孩子在乐游空间中释放天性、大胆创想、尽情游艺;在乐舞殿堂中随歌起舞,用歌舞培养艺术气质;在乐演世界中尽情发挥,自由表达内心世界……多才多艺的清英教师在体验中充分展示了自身的创造力以及超强的团队合作精神,赢得讲师赞誉。他们更是通过这样身临其境的亲身体悟,感受戏剧课程的非凡魅力,学习戏剧创作的精髓,为今后更好地构建清英特色戏剧课程积累了丰富的智识,开阔了眼界,学会了方法,更新了理念。

清英致力于打造“学校中的儿童地球村”,并将戏剧课程作为促进儿童发展的手段,对儿童的认知、社会适应性和情感等心理的健康发展有其特有的教育作用,它让学习对象在戏剧实践中达到学习目标和目的;并让学员在参与中感受和领略知识的意蕴,从相互交流中发现可能性、创造新意义。清英人善于运用戏剧元素让孩子在“儿戏”中学会发现、善于发现,从而进行人文艺术素养、社会认知、人性思考的体验与学习,让孩子在“戏剧创作”和“戏剧表达”发现美,塑造美,呈现美;做一名极具艺术气质、精神富足、心灵丰盈的创意生活大师。清英戏剧课程,注定会成为孩子们一生中最美的记忆。

(供稿: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撰稿:张中权   摄影:常青   审核:高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