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名师工作室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名师工作室 > 传媒工作室 > 活动信息

甜美微笑 萌动清英——清英外国语第二届“换牙节”系列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常青  发布时间:2015-08-27  浏览次数:
 

甜美微笑 萌动清英

——清英外国语第二届“换牙节”系列活动

    “换牙节”是清英三大成长节之一,昭示着孩子们生命成长中的一个重要阶段。422日,为了加强学生的口腔保健意识,为了深入了解自身牙齿健康程度,清英第二届“换牙节”系列活动如期开展。以三、四年级孩子为主体的清英学子热情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届“换牙节”得到了常州谐禾齿科的大力支持,谐禾齿科的口腔专家张茜雯医师与孩子们相约梦工场,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而又别开生面的爱牙护牙讲座《美好生活,从齿开始》。张医生用生动的语言,向孩子们介绍爱护牙齿的重要性,指出牙齿健康常遇到的问题,告诫孩子们要重视对牙齿疾病的预防,掌握正确的刷牙知识,注意膳食的合理均衡,从多方面爱护自己的牙齿,关爱口腔卫生,让自己的笑容更加灿烂。活动现场,孩子们还与张医生进行了积极的互动,提出了很多有关牙齿健康的问题,向张医生进行请教。清英学子灵动儒雅的气息,求知好学的品质获得张医生的赞扬。

讲座结束,600多位孩子依次来到理想国大厅,参加谐禾齿科举行的义诊活动。孩子们有序地排好队伍,等待着医生对他们的牙齿进行免费的检查,并准备了许多的问题现场向这些叔叔阿姨们请教,那认真的镜头让人动容。两位医生耐心细致地为每一位孩子认真检查口控,亲切地指导孩子如何将牙刷干净,如何通过吃粗粮矫正牙齿发育不良问题,如何咀嚼食物解决口腔两侧牙齿发育不均衡现象。遇到乳牙快脱落现象,医生巧妙一拔,孩子还没感觉到疼,牙齿就拔下来了,孩子们见了直呼:“太神奇了!”因为对牙齿健康的追求,对甜美微笑的期待,一幅幅美好的画面精彩呈现。除此之外,在“换牙节”期间,各教室围绕爱牙、护牙举行了许多丰富多彩的活动,孩子们制作了有关牙齿的小报,并进行比赛,宣传爱牙护牙知识,倡导健康口腔概念。

换牙,是人生命成长中的一件大事,更是童年时光里刻骨铭心的一件事。清英人用最真的情,最细腻的心灵为孩子们创造快乐,创设幸福。甜美微笑,萌动清英,清英的孩子在儿童地球村里幸福健康地成长。(供稿: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撰稿:张中权 摄影:常青 审核:壮亚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