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名师工作室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名师工作室 > E学习工作室 > 活动信息

E学习工作室总结(2016.12)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高世军  发布时间:2016-12-29  浏览次数:

E学习工作室总结

2016.12

2016年,在校领导的引领下,我们E学习工作室立足数字化学习,挖掘资源优势,以求实的精神,务实的态度,认真学习,积极研讨,通过扎实有效的活动,不断提升老师们的信息技术能力。

一、开拓E视野,学习E技术

一年来,工作室的成员积极参加学习培训。天宁区数字化学习研讨活动、常州市智慧课堂活动、长三角城市群教育科研常州论坛、第三届全国教育创新年会、马九克老师的讲座……一系列大型活动的参与学习,不断锤炼着我们的技术水平。

一年来,我们也开展了小型多样化的学习培训,珠峰平台的应用培训、一师一优课的培训,二维码、微课视频的培训,希沃平板的展示、CCtalk软件的推介,不断提升着我们的能力。工作室的老师们研究各种教育教学软件,并分学科进行梳理。

通过新的学习方式、新的软件应用的传递,清英的每一天都充满创新理念、创意思维,也为清英E学习开启了新的征程。如今的清英,初页、每篇等成为了展示的平台,各类交互工具的运用成为了日常手段,在部分班级包括我们班,BYOD已经是常态。这些都为E学习的深入推进提供了最大可能。

二、提升E能力,收获E成果

我们精诚合作,老师们争做部落内的技术达人,在工作室全体老师的通力合作下,我们连续两学期一师一优课的上传课例名列前茅(上半年武进区第二、下半年和实验中学并列第一)、清英教师新三项基本功之二维码、微课培训与人人过关。

我们结合教学实践,向老师们介绍各种教育教学软件,使之在老师中进行有效推广。App品鉴会的开展、班级管理、教学软件的推荐,获得了老师们的认可。老师们将classdojo、mindvector、纳米盒、班级优化大师、showme等软件应用于班级管理、教育教学,也进一步促进了清英信息技术水平的提升。

我们致力于微课制作与运用,建设了微课视频点播平台、目前我们已经上传微课50节,其中有17节微课在常州市第二届微课评比中分获二三等奖,接下来,我们还会将这学期的100多节微课整理上传,并参加相应的比赛,让微视频真正成为为师生服务的课程资源。

三、改变E课堂,推进E教育

E学习,最终改变的是学习的态度、学习的方法、学习的能效。通过一系列E技术,潜移默化地升级学生的思维方式、学习方式,变革老师们将教学方法、工作方式。

这一年,我们在教育教学中展现技术的魅力,2016下半年,结合各级各类赛事我校利用Ipad开展的E学习教学活动有7节,梁晓燕老师执教信息化能手品德课,我执教信息化能手语文课,许新征主任、陈国强主任利用尝试珠峰平台教学,路瑾、魏晓宇老师参加评选的课例均获全国新技术支持下的个性化学习应用成果展示一等奖。本周五,我们许主任将在常州市展现她的技术课堂,我们会全力做好这项工作。

随着时代的发展,在线教育火爆异常,各类教学平台也如雨后春笋般不断涌现,清英面临着各种选择以及机遇。2017年,我们将不断深入研究,扎实推进建设步伐,在改革的过程中,走出一条清英的E学习特色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