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名师工作室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名师工作室 > E学习工作室 > 活动信息

“E起学习” “E起成长”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任韧  发布时间:2015-08-28  浏览次数:

“E起学习”  “E起成长”

——清英“新技术支持下的个性化学习”课堂教学展示活动

为推进新技术在教育教学中的应用。6月4日上午,中小学“新技术支持下的个性化学习”课堂教学评选活动,第一时段的现场听课评选正在进行。常州市教科院戴晓娥带院长和武进区电教中心宋惠平老师以及运村小学邵瑜副校长作为评委出席活动。

在这三堂课中,学生是课堂的主人,自主学习成为主旋律。三位教师充分利用智动课堂平台,殷红霞老师执教了《我设计的图书封面》,学生们在欣赏老师创作的同时收获知识、掌握技能,结合自己的七号课程,探索利用软件个性创作、尽显艺术。何洁老师执教的《放飞蜻蜓》,在研究了解学生的基础上,孩子们巧妙运用智动课堂、云盘、keynote,自主学习、深入探究。在以小组为单位的学习共同体中,学生为大家介绍蜻蜓并感悟陶行知的品质。徐丹婷老师执教的《Look at the photos》,在平台的基础上,自制APP软件,创设趣味性的情景,使学生熟练的运用句型介绍自己日常生活中的照片,获得三位评委老师较高的评价。先进的教学理念、成功的小组合作、娴熟的技术应用,E课堂的显著优势在三节课上体现得淋漓尽致。

E起学习,E起成长!每一次探索总有收获!总有启迪!“新技术支持下的个性化学习”课堂教学评选活动,让清英人再一次相信,随着E学习的不断深入,E课堂必将把我们带领到一个全新的新技术化教育世界中。

(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供稿 撰稿:刘敏 摄影:常青 审核:任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