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名师工作室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名师工作室 > E学习工作室 > 活动信息

“E起学习” “E起成长”——记清英“新技术支持下的个性化学习”课堂教学展示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高世军  发布时间:2015-08-28  浏览次数:

E起学习”  E起成长”

——记清英“新技术支持下的个性化学习”课堂教学展示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新技术在教育教学中的应用, 助推我校信息化学习研究进程,全国中小学“新技术支持下的个性化学习”课堂教学评选活动清英现场听课于5月19日举行。常州市教科院戴晓娥院长、武进区电教中心宋惠平老师等专家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我校青年教师周杨、孙爱国为大家上了二节E学习课。在这二堂课中,二位教师充分利用智动课堂平台,在技术的灵动点击下,课堂互动打破了传统方式,丰富了学生的学习体验。周杨老师执教了《航天飞机》一课,周老师在把握文本扎实对学生进行语言训练的同时,充分利用平台,引导学生大胆尝试,合作探究,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孙爱国老师执教的《闰年和平年》,在研究了解学生的基础上,孩子们巧妙运用智动课堂、云盘、百度等手段,让学生自主学习、深入探究。在以小组为单位的学习共同体中,学生围绕平年和闰年是怎样形成的?怎样判断平年和闰年?等问题展开讨论。两节课以先进的教学理念、成功的小组合作、娴熟的技术应用,展现了清英青年教师较高的专业素养和较强的探究意识。
随后,评委老师们对这两节课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清英在E学习方面所做的努力,对两位青年教师勇于探究、大胆实践和对课堂的投入状态给予了高度赞扬,同时各位专家领导也对他们的课堂提出了忠恳的建议,让新技术与我们的教育教学更加紧密的融合在一起,成为彰显学生个性化学习的重要手段。
E起学习,E起成长!每一次探索总有收获!总有启迪!“新技术支持下的个性化学习”课堂教学评选活动,让清英人再一次相信,随着E学习的不断深入,E课堂必将把我们带领到一个全新的新技术化教育世界中。

 

(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供稿 撰稿:孙爱国  摄影:常青 审核:高世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