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名师工作室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名师工作室 > E学习工作室 > 活动信息

感受E课堂,引领E发展——记清英外国语学校E学习培训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吴瑶  发布时间:2015-03-20  浏览次数:

  

感受E课堂,引领E发展

——记清英外国语学校E学习培训活动

 

乘着课改的浪潮,清英人在E学习中不断寻求突破。924日下午,清英外国语学校E学习培训活动隆重举行,全体清英人积极参与培训。区电教中心宋惠平主任等专家出席活动并现场指导。

感受E课堂

在这两堂课中,学生是课堂的主人,自主学习成为主旋律。骆小维老师执教《At Christmas》,在研究了解学生的基础上,孩子们巧妙运用英语学习软件、截图软件,自主学习、深入探究。在以小组为单位的学习共同体中,从英语学习到现场展示,孩子们很快从中感受到了快乐。邵旭良老师执教的《钉子板上的图形》,课堂上,一款新软件“钉子图形”,让学生玩转课堂,体验了多元化的学习方式,享受信息技术带来的独特魅力。随后,区电教中心宋惠平主任带领大家对这两堂课进行了全面的解读。纵观这两堂课,先进的教学理念、成功的小组合作、娴熟的技术应用,E课堂的显著优势在两节课上体现得淋漓尽致。

引领E发展

两节课后,我校课程发展部许新征主任主持了E学习培训活动。来自天士博云极塾智动课堂的老师,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培训,从软件的介绍到实践的应用;从问题的解决到课堂的模拟;从教案的设计到技术的统整;从资源的运用到实际的演示……老师娓娓道来,给全体清英人带来了一场信息技术统整的时代大餐。让老师在操作中亲身感受E课堂的便捷操作,使老师们感受到E课堂并不是远在云端,而是现代的、便捷的、可操作性的一门新技术。清英在E学习的路上一路发展,课程改革如火如荼,清英人将进一步探索更适合学生发展的学习模式。

E起学习,E起成长!本次E学习培训活动的成功举行,展现了清英在现代教育技术研究与改革方面的潜力,也进一步推动了清英信息教育技术工作的深入开展。我们坚信,在各级领导的关心和引领下,在全体清英人的共同努力下,E课堂必将把我们带领到一个全新的现代化教育世界中!

(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供稿 撰稿:课程发展部 摄影:常青 审核:高世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