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名师工作室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名师工作室 > 课程开发工作室 > 研究成果

课改路上 分享智慧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徐婷  发布时间:2015-12-01  浏览次数:
课改路上 分享智慧
——清英外国语学校教师学习交流分享大会
课程改革是朴素而真诚的,是简约而不简单的。为了进一步提升广大教师的课程理论素养、提升教师的研究力和跨越学科的思维能力,11月23日下午,全体清英人齐聚一堂,召开了全体教师大会,一起分享了课改路上的智慧经验。
学习——让心灵激荡
会议一开始,马校长就带领全体教师一起学习了支教教师陈豪和马云的故事:一边是跟随马云加盟世界500强企业阿里巴巴,高年薪加分红;一边是继续在巴山深处学校当乡村教师,条件艰苦加待遇普通,勉县金泉镇九年制学校八零后教师陈豪,面对中国网络首富马云的两次工作邀约,毅然选择坚守三尺讲台教书育人。聆听完陈豪老师的教育事迹后,教师代表们纷纷各抒己见,大家都觉得自己的岗位虽然平凡,但做的事情特别有意义,只要坚持自己平凡的梦想,就会有不平凡的收获!
分享——让成功递进
紧接着,外出学习教师代表纷纷和老师们分享了外出学习的点滴收获。从王岚校长的走向“深度课改”、马曙辉校长的“人生总在路上学”、路谨校长助理的“前瞻-分享”到谢丽艳主任的“新学程”、陈国强主任的“E时代教育共融”、殷俊伟老师的“一场基于儿童立场的变革”, 给老师们带来的是一场又一场精神大餐,更多的给老师们带来的是深深的思考和对未来教育的无限期待与憧憬!
总结——让激情升华
    会议最后,马校长对本周工作做了严密的部署和安排。首先,他对各班级近期的用餐、常规工作给予了肯定。其次,他还给老师们从教学规范、教学师德等方面提出了合理化建议。相信在奚亚英校长的智慧引领下,清英人会继续以独有的教育视野和青春活力,行走在课程改革的大道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