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名师工作室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名师工作室 > 课程开发工作室 > 研究成果

清英学校荣获中国民办教育共同体年度“十大课改样本”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徐婷  发布时间:2015-12-01  浏览次数:
清英学校荣获中国民办教育共同体年度“十大课改样本”
 
初冬的海南,依然洋溢着春的温暖。由中国民办教育共同体承办,《中国教师报》、海南省教育研究培训院、海口市教育研究培训院联合召开的2015全国中小学高效课堂成果展示会在海口山高学校举行。清英外国语学校王岚副校长受邀参与盛会,清英荣获“全国民办学校十大课改样本”殊荣。
本次全国中小学高效课堂成果展示会,主题更聚焦,经验更立体,形式更创意,是高效课堂行动研究成果行动研究的一次年度检阅。会议也是中国民办教育共同体2015年的年度盛会,一大批业界知名的民办课改学校云集海南,见证全国民办教育创新样本的发布仪式。会上与会教育同行就各自所关心的学校发展,教师成长,学生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而广泛的交流,同时将课程改革行动置与学校发展的重中之重,清英人“用自己的课程教与学”的理念和近三年时间的时间与探索,获得大会领导、专家的一致认可,最终荣获“全国民办学校十大课改样本”殊荣。
自全国名校长奚亚英校长走进清英,她高瞻定位于教育的改革和走向,细致关注于清英自身的定位和发展,耐心聆听于师生的成长和心声,提出了以儿童的视角重新打造学校的理念,让学校的一切都成为学生生命成长的大课堂。“课改的最后一公里是改课!”现在的清英,在打造“第七号教室”的大理念下,学校课程再统整中延续,班本课程以特色促创新,精品课程在实践中再提升,一大批特色课程深受学生喜爱的同时,也登上了全国的舞台。同时课程改革从课内开始,数学课堂上“易”教学模式,变学习方式;语文课堂融合实践课程,师生合作探究;英语课堂改变培养模式,提倡语用理念;术科更是从学习兴趣入手改变教学方式,探究模式,以此改变学生的思维方式,行走模式。在课内改革的同时,对学生的闲暇时间重新定义,男女生课堂,阿福童系列课程,农场课程,孔雀养殖课程等一大批深受学生喜爱的课程在学校中蓬勃开展。
清英人始终认为:课堂自诞生之日起便致力于还原真实的课堂生态,滋养生命自由成长的原野。清英人在荣誉的背后,更审视当下的自己,朝向更明亮的教育那方,大胆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