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名师工作室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名师工作室 >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 活动信息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吴寒  发布时间:2021-10-26  浏览次数: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在这美好的季节里,我们又迎来了传统节日——重阳节,为弘扬孝道文化,传承时代精神,清英开展了重阳节系列活动,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进行传承和发扬。

    1013日下午,清英外国语学校团支部、少先队与牛塘团委联建,为净慧颐养中心的老人们送去节日祝福。

    活动伊始,师生代表为老人们送上了自己的作品。一把把扇子,一张张画片,都寄托着最美的祝福。同时,孩子们还为爷爷奶奶送上了美好真挚的祝愿,愿老人们健康长寿开心幸福。老人们看着一幅幅精美的作品,开心地露出了笑脸。接下来,清英的师生给老人们带来了精彩的节目。从戴睿老师的一首《母亲》开始,到吴菲儿同学的歌曲《把未来点亮》,张天宇同学的歌曲《快乐英雄》,刘家缘同学更带来锡剧《珍珠塔》以及张铖同学的萨克斯演奏,大家用天真的童声生动的表演,为老人们送去欢声笑语。丰富了老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最后,青年团员教师和少先队员代表汇聚净慧颐养中心公寓看望老人,一起聆听优秀老党员刘瑞元爷爷讲述革命的故事、社会的进步、生活的变化。动情处,刘爷爷不禁潸然泪下,孩子们感同身受,纷纷表示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

    九九重阳,登高赏菊辞青,岁岁重阳,尊老敬老爱老。敬老爱老一直是我们国家的优良传统,弘扬孝道文化是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清英将继续用自己的方式弘扬孝道文化,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弘扬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