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名师工作室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名师工作室 > 清英动漫工作室 > 研究成果

小绘本 大创意——记清英学子在无锡市首届青少年绘本创作大赛中获得佳绩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殷红霞  发布时间:2015-08-28  浏览次数:

小绘本  大创意

——记清英学子在无锡市首届青少年绘本创作大赛中获得佳绩

在这辞旧迎新之际,清英学子捷报频传!瞧,清英学子侯景皓的绘本作品又冲出常州市,在无锡市首届青少年绘本创作大赛中获奖啦!

我校一直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在我校“用自己的课程教与学”的课程观的引领下,清英人争当改革先锋,打造精品课程,收获了一系列成果。其中,由殷红霞老师领衔的清英动漫社团更是出类拔萃!动漫社团以此次活动为教学契机,专门开设了绘本课程,图文并茂的绘本创作能发挥了孩子们的想象力、激发了孩子们的创造潜能。他们用一幅幅精美的图画和简洁趣味的文字,讲述看似简单的故事,却带给人温润的感动和意味深长的寓示。殷老师还通过开展“赏绘本、编文稿、起草图、选画法、定色彩、设计装帧“等系列活动,加深了学生对绘本的喜爱和对作品本身的理解,有效激发了学生的审美情趣和创新能力。

近年来,身为武进区动漫课题组成员的殷老师,带着孩子们一次次登上了全国、省、市区各级各类比赛的舞台,收获了一个个荣誉。从一幅幅精美的卡通画到一件件T恤绘制、从鞋子上的彩绘到雨伞上的创作,校园的每个角落都能看到她和孩子们的作品、感受到她和孩子们的成长。特别是这次绘本创作比赛,更是对清英艺术课程的又一次肯定!

艺术润泽生命,快乐伴随成长。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满载的荣誉是我校特色课程实施以来丰收的硕果,在全体清英人的共同努力下,相信我校的艺术之花定会越开越艳!

(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供稿  撰稿/摄影:殷红霞  审核:高世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