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名师工作室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名师工作室 > 清英动漫工作室 > 研究成果

制作“三爱”书签 绘就灿烂明天——记清英外国语学校学生在省级“三爱”书签大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殷红霞  发布时间:2015-08-28  浏览次数:

制作“三爱”书签   绘就灿烂明天

——记清英外国语学校学生在省级“三爱”书签大赛中喜获佳绩

近日,喜讯传来。在江苏省“三爱”书签制作比赛中,我校选送的六(5)班刘菲儿的作品荣获省一等奖,并发表于《追梦少年》,殷红霞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老师。

“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践行中国梦”书签制作大赛是由江苏省关工委组织的一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题教育活动,意在培养中小学生“三爱”的思想品质和创造性思维,锻炼动手能力,提高综合素质。

为了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动手能力,给学生提供展示才华的舞台,更为了培养学生“三爱”精神,我校积极响应省关工委号召,认真组织开展此项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展开想象的翅膀,遨游于创意的海洋,制作出了富有童趣、饱含韵味的书签作品。作品内容有名言警句、经典诗文、彩色图画等。在一张张精致美观的书签制作中,同学们感受到了动手创作的乐趣。书签中一句句歌颂祖国的话语,一首首赞美祖国的诗歌又承载着学生对读书的热爱,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在美术老师的组织下,人人参与,层层删选。最终我校选送的六(5)班刘菲儿作品荣获省一等奖,殷红霞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老师。

小小书签,“三爱”见行动。通过书签制作大赛,同学们在方寸间展现各自的阅读个性,体现阅读心路,展示艺术才华,同时也丰富了校园文化,提升了审美情趣和文化素养。相信通过这次“三爱”书签制作大赛,清英学子定会将“三爱”思想牢记在心,成为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践行中国梦的清英娃!

(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撰稿/摄影:殷红霞  审核:高世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