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名师工作室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名师工作室 > 清英动漫工作室 > 学习资料

2016清英动漫工作室计划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殷红霞  发布时间:2016-03-06  浏览次数:

清英动漫工作室计划

一、清英动漫工作室愿景:

让清英动漫工作室成为学校品牌。

二、清英动漫工作室主要发展目标

1、结合学校课程及环境文化布置,开设学生和老师相关的活动。

2、带领动漫工作室成员同学习、同探讨、共成长

3、带领动漫工作室成员开展以动漫为主题的活动

三、工作室成员

殷红霞、张薇、张填惠、龚钰烨、冯黎、张珏、王昌平、余敏仙、张蕾、陆瑜

四、课程计划

每个月安排一次及以上活动,交流教学、科研过程中的心得体会,介绍研究任务的进展情况,提出和共同探讨解决实施计划的过程中所碰到的难点问题,实现优质资源的共享,推动学校的特色发展。

具体活动内容:

2月:召开工作室活动计划会议,讨论并制定工作室活动章程,共同拟定一份本年度工作室计划,工作室成员根据工作室计划制定一份个人年度工作计划。

3月:

方案一:春天到了,组织学生开展以手绘风筝为主题的活动。(1)可以结合学生春游时刻带上自己的手绘风筝外出踏青游玩。(2)可以利用优秀的手绘风筝作品装饰校园。

方案二:邀请民间制作风筝艺人到校给孩子们上手绘风筝课,

组织学生开展一次与民间艺人零距离接触的手绘风筝主题活动并写报道。

4月:和工作室成员结合每日专设的创课课程,一起研究探讨各类瓶子的创意制作。并从中选择好的作品可装饰校园楼梯转角等处,校园随处可见孩子们的作品。

5月:继续实践动漫课堂教学,认真研讨,为动漫课程教材做准备。

6月:动漫工作室成员一起去参观常州市动漫基地,了解动漫制作过程并写好采访报道。

平时组织工作组成员利用周末和开展活动,同学习、同探讨、共成长。

20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