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名师工作室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名师工作室 > 清英读友社 > 计划总结

阅读,让教育更润泽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常青  发布时间:2018-03-19  浏览次数:

阅读,让教育更润泽

——清英星阅读俱乐部2018年(上)阅读方案

一、指导思想

“想有好学的学生,须有好学的先生。”勤于学习,充实自我,这是成为一名优秀清英教师的基础。今年是清英第二个十年,也是新课程奋力推进的一年,随着学校课程改革的深入、PBL等项目课程的实施,给教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教师惟有成为学习者与研究者,才能跟上清英不断改革的步伐。

为做好清英教师的榜样,影响清英青年教师的综合素养,促进青年教师专业成长,努力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良、具有现代教育思想、扎实专业知识、良好教学方法、较强科研能力的高素质青年教师队伍,星阅读教师读书俱乐部活动将在2018年加大阅读力度、努力推进阅读深度。将提升青年教师的专业素养为重点,以营造浓郁书香校园文化氛围为目的,在清英形成读书热潮。引导全体清英教师“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不断更新教育理念,为学校发展增添新活力。

二、本期口号

每天阅读多一点    人生色彩亮一点

三、本期目标:引领、践行、享受

用自己的阅读引领全校教师阅读,努力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营造人人热爱阅读、善于学习的氛围,积极践行“阅读生活化、学习终身化”的学习理念。

1. 根本目的:营造阅读氛围,创造阅读条件,享受阅读乐趣,培养阅读习惯,交流阅读收获,提高自身素质,建设书香校园。

2. 以“让阅读滋润心灵,让阅读丰富生活”为主旨,积极倡导“书香为伴”的思想,将朴素的“读书是一种需要”上升为“读书是一种责任”、“读书是一种乐趣”、“读书是一种有益的生活方式”,享受阅读、享受学习、享受人生。

3. 形成阅读氛围,引领“书香清英”建设。把阅读活动作为学习型组织建设、校园特色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营造浓厚的“书香氛围”,让校园里充溢着浓浓的人文气息,打造有特色的学校文化品牌。

四、本期主要活动

1、俱乐部地点

行政楼一楼教师阅览室

2、俱乐部计划

二月:

 

1、微调俱乐部人员

2、修改《星阅读读书会章程》草案。

3、春季开班仪式。

4、读书会成员制订活动计划。

5、推荐寒假三本共读书

三月

1、家有书香最致远(书香家庭评选活动)

2、阅读三月份共读书,开展交流阅读体会。

3、启动学校阅读节

4、最佳说书人一:寒假读书沙龙

5、我和远方有个约会

四月

1、阅读《孩子们,你们好》,举行读书交流活动。

2、组织读书会成员参与一次外出活动;

3、评选优秀心得体会、优秀读书笔记。

4、我最爱的一本书推荐论坛阅读,让教育更润泽.doc

5、最佳说书人二:我说你来听

五月

1、新教育联合活动:阅读分享会

2、班级读书会交流

3、最佳说书人三:公益读书行

六月

1、最佳读书人评选活动

2、阅读明星班评选

3、我最喜爱的一本书推荐会二

4、最佳说书人四:今天如何做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