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名师工作室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名师工作室 > 易语文工作室 > 研究成果

品味幸福书香——记精灵部落阅读推广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王娇  发布时间:2018-04-28  浏览次数:

品味幸福书香——记精灵部落阅读推广活动    

绘本是一种神奇的图书,它具有无限的可能性。它是童年最好的礼物,它让每一个孩子得到幸福的体验。2018424日中午,精灵部落开展了“品味幸福书香”主题读书活动。本次活动的目的是让自己了解世界,学会思考。书是人类已知学问和经验的宝藏,阅读使你视通四海,思接千古,与智者交谈。钱理群说,“经典”是时代、民族文化的结晶,人类文明的成果就是通过经典的阅读而代代相传。

精灵部落的小朋友们爱读绘本、讲绘本、画绘本、演绘本,在绘本中快乐成长。越来越多的小朋友们投入到绘本阅读中,并且参加了武进日报主办的讲绘本故事大赛。小毛虫社区的张旖桐、郝奕小朋友进入了前六强。今天,他们为精灵部落的全体小朋友们带来了自己的绘本故事。随后,小朋友们以班级为群体,纷纷讲述了自己最喜欢的绘本故事。

最后,所有小朋友们一起喊出了我们的口号:我读书,我快乐!选择阅读,把梦留驻书中,把书香留驻梦中,开启我们心灵之窗。让阅读像呼吸一样自由,让我们在书的海洋里自由翱翔,让书香溢满校园。

(撰稿:周婷  摄影:杨凌云  审核:王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