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名师工作室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名师工作室 > 易语文工作室 > 研究成果

阅读悦动心灵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徐梅  发布时间:2017-12-26  浏览次数:

阅读悦动心灵

——记摩尔部落开展阅读推广活动

清英一贯秉承“自主读书,终身学习”的理念,鼓励孩子们随时随地读书,走到哪读到哪。为了奖励先进,鼓励后来者,摩尔部落热烈开展阅读推广活动。

阳光暖暖,小主持人以其清朗的嗓音拉开推广日的序幕。本次阅读推广主要以读书展演的方式进行,首先由三位小朋友向大家推荐自己最近阅读的书目,他们眸如星光,舌灿生莲。在他们娓娓道来下,孩子们对书本的渴求更加强烈了。紧接着,倪文娟主任为摩尔部落阅读大王和书香家庭颁奖,获奖学生喜笑颜开地站上领奖台,自豪地举起手中的荣誉。台下的孩子也为他们取得的成绩喝彩,下定决心向获奖的同学看齐。最后声势浩大的《古诗新唱》昂扬响起,整个操场回荡着孩子们动听的歌声。在悦耳的音乐海洋中,孩子们被这浓浓的书香陶醉着,被这热烈的阅读氛围熏陶着,校园溢满书香。

朱永新教授在《阅读,让全民族精神起来》中强调一个学习型的民族,才是一个不老的民族;一个爱读书的传人,方能将龙的血脉相承。他把阅读放在了一个制高点,提倡人们要常阅读,把阅读当作习惯。

阅读引导学生走进知识宝库的大门,为学生语文素养的形成与发展服务,最终达到让学生“厚积薄发,积土成山,积水成渊,受益终身”的目的。相信通过每周的阅读推广活动,清英人必将把爱阅读的力量源源不断传递下去。

(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供稿 文:吴倩倩 图:张薇 审核:高世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