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名师工作室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名师工作室 > 易语文工作室 > 学习资料

故事分享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刘敏  发布时间:2019-01-21  浏览次数:
每每看到孩子们迫不及待的拿出课外书,我不由的想到吉姆.崔利斯说的:我们不仅要教孩子阅读,更是要教孩子爱上阅读。20分钟的静读让班级孩子的语感有了明显的提高,他们认识了更多的作家,知道更多的作品,学到了更多的课外知识。而5分钟的即兴分享则是让我深刻的感受到每一个孩子都是神秘莫测的宇宙,他们给了我太多的惊讶与震撼:落落大方的态势,口齿清晰且响亮的声音,直击人心灵的分享内容。
小蔡的《复活》先为大家铺垫了5分钟左右的沙皇俄国统治时的背景,从小说内容说到人物品质,还讲到写作手法,居然联系到大家调研时的写作应该可以运用的方法。朱朱的《永远不要以为你可以逃避》从一个引人入胜的故事入手,告诉大家在成长的过程中学会面对困难,真正的勇敢是当你经历阻挡时没有丢失勇气,继续努力。最后用自己前一段时间的学习状态为例,用最近激励自己的名言与大家共享:永远不要以为我们可以逃避,我们的每一步都决定着最后的结局,我们的脚正在走向我们选定的终点。小鑫再读《史记》,诙谐的调侃了“烽火戏诸侯”与“狼来了”,平时一个比较文静的孩子,说的跟评书一样,既深入理解了这个故事,也让大家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小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