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名师工作室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名师工作室 > 易语文工作室 > 成员风采

清英壮亚芬在“教育 出版 互联”高峰论坛作分享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张文娟  发布时间:2018-04-27  浏览次数:

清英壮亚芬在“教育 出版 互联”高峰论坛作分享

4月12日~13日,由中国出版传媒商报主办的第三届“教育·出版·互联”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数百位来自一线的教师代表、教育研究专家以及出版精英、领先技术服务商共同研判教育新生态、新问题、新路径。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壮亚芬副校长应邀出席并作主题分享。

此次论坛在板块设计、主旨演讲及高端对话沙龙等各方面均以跨界、融合为着眼点,不仅邀请三大领域权威人士在相应主题下进行深度的专业前瞻与痛点解惑,更在高端对话沙龙中通过交叉领域的对谈直击跨界热点、打通跨界盲区。作为阅读领域的权威领袖人物,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务委员兼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以“阅读,新教育在努力”为题对阅读教育的综合实施进行了深度、系统的阐释。中国教育学会会长钟秉林的主题演讲“应对教育改革发展新挑战”及由韩呼生、王玲、常汝吉针对“教育装备新趋势、新特点”的对谈均对教育发展大势进行了深度呈现;高中思想政治课标修订组组长、人民教育出版社原副总编辑朱明光则针对最新修订的高中新课标进行了内涵式解读。

在书香校园建设和阅读教育研训分会场中,清英作为“特色书香校园”获奖单位,壮亚芬副校长应邀以《清·听:儿童的声音》为题作主题分享,讲述了清英童话课程的价值与意义、构建与实践。对于书香校园的打造,清英着力于童话课程的构建。壮校长说道:对于童话的关注,实则就是对于童心的关注;对于童话的研究,实则就是对于儿童的研究;教师有童心,学生才有童年。在清英儿童地球村,每一个生命都在演绎属于自己的童话、每一个生命都在创造属于自己的童话。校园物型课程的有效结合、儿童自创绘本的成功出版、经典童话剧的重新演绎,让我们的童话课程得到了儿童地球村小村民的喜爱,得到家长的认可和赞誉,也在社会上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壮校长的分享令与会的老师们赞叹不已,清英特色的“千寻出版社、童话阅读地图、童话主题教室”一系列基于童话课程的品质提升工程,更是让与会专家同行对学校的具体做法表示深度的认同和赞叹。来自河北邢台、浙江浦江县等地的5所学校的代表更是现场互留微信,表示有机会一定来清英好好学习!

本次论坛以“跨界融通催生教育新生态”为主题面向教育、出版、技术三大领域,针对三方互动互通的需求和痛点,力求搭建权威、高端的跨界服务平台,而清英在奚亚英校长的引领下,正通过丰富多样的融合型课程将儿童与社会相结合,将儿童与学校相融合,将儿童与自我相契合,努力打造一个集“书香校园”“智慧校园”“绿色校园”“人文校园”为一体的“儿童地球村”。

(清英外国语学校供稿 图文:强君 审核:壮亚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