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名师工作室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名师工作室 > E英语工作室 > 研究成果

信息化推动教学个性化成就学生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白牡丹  发布时间:2018-04-11  浏览次数:

信息化推动教学个性化成就学生

——清英教师荣获2017年全国新技术高峰研讨课一等奖

梧桐叶落秋满地,天高云舒喜气来。11月4日,2017年全国新技术支持下的个性化学习高峰研讨和应用成果展示活动在魅力海滨城市烟台举行。清英外国语学校白牡丹老师执教的《Welcome to Chicago》一课,以巧妙的教学设计,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自然流畅的技术运用,受到评审专家们的一致赞赏,并摘得全国一等奖桂冠。

此次活动由中国教育协会中小学专业委员会主办,从全国各省市选送的优秀录像课例的评选中精选出了130节精彩课例,于11月4日、5日在山东烟台进行了现场展示,进行了总决赛的较量。来自全国各地的新技术团队和专家,共同探讨新技术的未来与发展,研究教育模式的创新与变革,一个个鲜活的个性化学习教学成果,不仅体现了教育信息技术在中小学教育中的有效运用,更为技术推动教育变革带来了新的思考。

回首来时路,既是一段艰辛的攀登之路,更是一段难忘的课改旅程,一次次磨课,一遍遍改课,不断地探索未知的技术领域。她在磨课中积累经验,在集体研讨中拓宽思维,一次赛课,对她来说就是一次生动的学习,收获的是专业的成长,是同伴和领导的信任,更是一份对教育技术无限的热情与期待。

比赛现场,白牡丹老师充分准备、认真学习、自信展示,她所执教的绘本课例以巧妙的设计对学生进行阅读方法的指导,以强大的思维量推动学生进行知识的运用,更以娴熟的信息技术增添了学习的互动性和独特性。现代化信息技术的运用体现了清英英语团队在信息技术与英语教学深度融合的先进理念和研究成果。这节课更是得到了烟台市英语教研室王红主任的高度肯定:“白老师的课堂注重培养学生的思维能力和学习方法的指导,具有优秀的专业素养和课堂调控能力,信息技术的运用恰到好处地为课堂服务,实现了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的深度与无痕融合。”中央电教馆梁锡卿教授给予了高站位引领,他指出:“白老师能够运用技术于无痕,让技术真正地服务于教学,给学生更多个性学习的可能,能够抓住学生的学习情况进行持续的关注,好的教学不仅要关注学生学会了什么,更要关注学生学到了哪里,还可以提供怎样的帮助?”

荣誉的取得得益于清英先进的课程改革理念的指引,是英语组团队善于创新、勇于挑战、坚持探索的教学研究成果。老师们必将报以归零心态,以此为新的起点,在教学中勇于探索、不断实践,运用新技术、新媒体、新方法,探索课堂教学个性化学习新模式、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和效果,促进信息技术与教学的深入度融合,以技术的革新推动清英进入教育模式变革时代。

(清英外国语学校供稿 摄影:郭晓俊 撰稿:徐丹婷 审核:国际交流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