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名师工作室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名师工作室 > E英语工作室 > 研究成果

清英选手喜获第十二届“时代英语”风采大赛特等奖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徐丹婷  发布时间:2017-06-29  浏览次数:

清英选手喜获第十二届“时代英语”风采大赛特等奖

4月9日,由江苏省教育学会和江苏凤凰教育出版社时代英语报社共同主办的江苏省第十二届“时代英语杯”英语风采大赛在南京隆重举行。常州赛区共有6名选手参加省决赛。喜报传来,清英外国语张邵和许可昕同学纷获小中组和小高组特等奖,这也是常州赛区仅有的两名最高奖项,清英荣获优秀组织奖,成绩喜人。

比赛前,两位小选手就决赛内容进行了充分的预设与准备。两分钟演讲,从稿子准备到道具准备,在徐丹婷和路瑾两位英语老师的指导下,在注重内容选择的同时,进行语音语调以及创新度的设计。如何让语言更地道?如何让口语更漂亮?如何让表演更出彩?小选手们在练习的同时不断扎实自己的基本功,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

如果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那么在比赛的同时,英语能力大赛更多的是一次走出去学习的机遇。来自全省的优秀选手齐聚南京,在短短的十分钟之内展示自己的英语语言素养与运用能力。面对现场即兴提问环节,更多的考验学生的理解力与思维力。即使面对相同的问题,也有不同的回答引起评委老师的兴趣。

比赛结束后,四年级张邵这样说道:“第一次在别的城市参加比赛,我的内心激动不已,也暗自下决心要好好加油,争取获得一个好成绩。比赛中遇到很多高手,也收获了珍贵的经验,觉得不虚此行,在今后的学习中我会更加努力。”在与其他选手共同竞技、切磋的同时,有紧张,更多的是兴奋。和高手过过招,知道一下自己的差距,上舞台练练胆,磨练一下自己的意志。

一场比赛,一个故事,一个奖项,不论结果如何,注重的是过程。在清英,我们和学生一起享受过程:学习的过程,成长的过程,课程开发的过程。学生的主体性、能动性、发展性,也让他们的成长有更多的可能。于是在这里,阿福童课程、语言基地课程、项目式课程、童话节课程、文化节课程,都为他们无限的可能提供了平台。在享受的过程中提升能力,让一切真正发生,让学习自然发生。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供稿 图、文:徐丹婷 审核:国际交流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