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名师工作室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名师工作室 > E英语工作室 > 学习资料

工作室同课异构听课反思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徐丹婷  发布时间:2018-04-11  浏览次数:

工作室同课异构听课反思

3月,工作室成员共磨一节课,路瑾老师和魏晓宇老师共同执教<My grandma>一课。听着他们一堂堂精心准备的课,我感受颇深,受益匪浅。
  1、精彩的导语激发了学生学习的兴趣。
  好的导入课可以拉近师生距离,使学生的向师性更强,积极参与教师的教学活动,提高课堂学习效率。讲课的教师们都精心设计了课堂导入:路瑾直接导入新课,开门见山,没有拖泥带水;魏晓宇老师以生活实际问题导入新课,提出的问题符合学生的认知,使学生爱学、乐学。
  2、教师的评价到位并且多方位。
  在教学过程中,各位教师都注意了及时评价及激励评价,对学生的赞扬和鼓励不断,看似微不足道的评价语言,在学生的心里却可以激起不小的情感波澜,对于整个课堂的教学效果的提高也起到了相当程度的积极影响。
  3、把教学民主真正落到实处。
  在课堂中,放手让学生自己动手操作,自主探究解决问题的方法。在课上,每一位教师都很有耐性的对学生进行有效的引导,充分体现教师以学生为主体,学生是学习的主人,教师是学习的组织者、引导者和合作者的教学理念。
  听课,更加丰富了我的教学经验和教学方法,给我的教学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帮助。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眺望远方,我也将听课中获得的教学经验融入课堂,来帮助我更好地完成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