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名师工作室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名师工作室 > E英语工作室 > 活动信息

清英外国语学校教师参与全球领导力主题交流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徐丹婷  发布时间:2021-03-26  浏览次数:

清英外国语学校教师参与全球领导力主题交流

清英儿童地球村秉承培养世界公民的理念,致力于建设儿童微社会。清英以国际理解教育为指引,一直在寻求与世界的联系。为更好地打造One World课程,帮助儿童打开国际视野,帮助教师提升课程操作能力,315日,美国One world创始人Joe Carvin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向路瑾校长助理、校国际交流部成员及清英教师进行了关于全球领导力主题交流与培训。

如果我是一个火星人,请各位向我解释一下学校是什么以这样一个奇妙的问题开始了今日研讨。他仔细讲述了 “One World”操作手册中有40课时的课程内容,旨在引导儿童关注我们身处的世界,关注社区的变化,关注自我的成长,关注与同伴的交流和相处。

21世界的青少年要拥有领袖般的胸怀壮志,并有热爱世界的胸襟。在儿童微社会,每个独立的个体都有机会展示自己,每个人都可以为社区做贡献,社区之间可以联合共同改变我们的世界,让世界变得更美好。

Joe表示,正因为秉承着相同的教育理念,One world和清英才能在课程打造、学生培养上有着更多的共同点,一起致力于师生全球领导力的实践探索。也希望清英教师能充分利用身边资源,以学生为中心,引导学生做中学以此培养学术能力和领导力。相信通过联盟校之间的合作与交流,能让这样的课程理念和学习模式走得更远。

世界和中国处于不断变化发展的重要时期,前景光明同时挑战严峻。全球化深刻地改变了我们的生活,将世界联系在了一起,让各国人民靠得更近。因此我们感受到了培养孩子全球化视野的重要性,而“One World”正在联合世界各地的联盟校为培养具有前瞻性的教育领导者而努力。让我们心怀敬畏,饱含诚意,一起亲手创造美好的未来教育!

(清英外国语学校供稿  图、文:毛云琪  审核:国际交流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