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名师工作室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名师工作室 > E英语工作室 > 活动信息

聚焦新课标 引领新课堂路瑾应邀参加小学英语“苏派名师”教学观摩研讨会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徐丹婷  发布时间:2019-05-22  浏览次数:

聚焦新课标 引领新课堂

——清英路瑾应邀参加小学英语苏派名师教学观摩研讨会

20195月,第九届名师优课——小学英语苏派名师教学观摩研讨会在重庆隆重举行,清英外国语学校校长助理路瑾老师受邀执教展示课 <My clothes>,作《“声”情并“貌”——以绘本视角打开儿童英语阅读》专题讲座。一天的活动,精彩的点评,完美的亮相,受到了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路老师执教人教版四下Unit5<My clothes>,游戏热身,魔术导入,歌曲穿插,丰富的评价语、极具趣味性的环节设计,让孩子们兴趣盎然,眼睛牢牢地锁定每一环节。问题的抛出不断推进课文的发展,任务的推进不断深化对文本的理解。在课的最后拓展环节,路老师和孩子们一起展开想象,联系生活、已学知识、爱好共同创造一场独特的走秀,精彩的展示获得了阵阵掌声。听课老师纷纷拿起手机,记录精彩的课件内容与瞬间。

在主题分享中,路老师结合清英绘本研究的实践与探索进行了分享,她这样说道:我们不断地进行着绘本阅读教学的概念厘定,明晰绘本教学的价值所在。从理念,到目标设计,到内容设计,再到内容实施,一个个教学案例见证着我们的研究历程与蜕变。清晰的思路,坚实的研究脚步,细致的课例解说,给与会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会后纷纷向路老师求取妙招、经验。

完美展示的背后是努力与付出,一遍遍的教案梳理,一字字的斟酌推敲,无数个日日夜夜的积淀,才成就了她的精彩。不断走出去,她用自己的声音书写着对教育的执着与热爱,不断地用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

(清英外国语学校 图:路瑾 文:是文婷 审核:国际交流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