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名师工作室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名师工作室 > E英语工作室 > 活动信息

为学而教,演绎成长风采——记易英语工作室成员白牡丹执教Spring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徐丹婷  发布时间:2019-04-23  浏览次数:

为学而教,演绎成长风采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在这播种希望、辛勤耕耘的季节里,清英第十届成长节如期举行。以“学而为己”为理念,以“为学而教”为主要目标,重新定位教师的教学实践价值,改变教师的思维方式、改变课堂教学行为,提升教师课堂教学能力,从而促进师生的共同成长,打造清英品牌新课堂。

白牡丹老师执教《spring》,在整个课堂教学过程中,她运用扎实的基本功结合了听、说、做、唱、玩教学方式,通过轻松活泼的教学活动,使学生都积极地参与进来。课堂学习的对学中,对子明确学习任务,展示时英语表达清晰,学习效果佳。组学环节,设计学习任务难度升级,学生的学习力和表现力都得到不同程度的提升。让学生从玩中学,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让每位学生积极参与,让语言学习充满交际性,让英语教学更加生机盎然。

学而为己,为学而教,学成为他。在本次成长节语文课堂展示活动中,老师们在分享交流、合作互助以及专业引领中思考着、进步着。同时,也恰如一剂教学的强心剂,注入平常的教学活动中。相信在新一轮的课改潮流中,在清英这片沃土上,我们都能成为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