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名师工作室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名师工作室 > 新教育工作室 > 学习资料

新教育的四大改变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高波  发布时间:2019-05-21  浏览次数:
一、新教育的四大改变      1、  改变教师的行走方式 
   新教育最重要的逻辑起点就是教师的发展,也就是教师的专业成长。让师生在教育过程中共同成长,让师生共同享受教育的幸福,是新教育实验最重要的追求。 
   教师的转变,教师的快速成长,应该说是新教育实验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教师的成长,改变教师的行走方式是新教育实验最重要的环节。      2、  改变学生的生存状态      3、  改变学校的发展模式 
   新教育的六大行动就是学校发展的最重要的一个途径、模式。    书香校园是学校文化建设最重要的根基。有了阅读的孩子,他就哟哟底气,就很从容,就有自信,就能应对各种各样的问题,也不惧怕考试。有了阅读的教师,他也有底气,有灵气,不再为分数、为考试而活着。       4、  改变教育的科研范式 
   新教育实验倡导的是一种行动科研,倡导的是行动的研究,倡导的是校本的研究。关注教室里发生的事,关注师生的生存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