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名师工作室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名师工作室 > 新教育工作室 > 活动信息

清英新教育工作室新教育晨诵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张蕾  发布时间:2021-06-18  浏览次数:

晨诵,让诗与生命共舞

——清英新教育工作室新教育晨诵活动

42日,强小英老师和五(2)班的孩子们一起开展新教育工作室晨诵展示活动,全体语文教师、新教育工作室成员观摩了此次活动。

伴随着复习诗的展开,《山高路远》优美动听,孩子们面部表情丰富,肢体动作舒展;带着节拍读《枫桥夜泊》抑扬顿挫、平仄有序让老师们啧啧称赞。整个课堂的氛围渐入佳境,又水到渠成地展开了本次诵读课的新诗——《朋友》,孩子们先是用自己喜欢的方式自由朗读,再自我推荐读给大家听,最后配上悠扬的音乐,带上微笑加上动作,合作着朗诵。强老师还别出心裁地让孩子们试着编一首属于自己的诗,强老师用情境渲染、想象启发,放飞孩子们想象的翅膀;课堂留白,让学生自己感受诗的韵味、感染诗的情绪;多种形式朗读,唤醒孩子敏感而博爱的心灵,化身于那天边的一片叶、一朵花、一阵风……现代儿童诗歌让孩子们插上想象的翅膀。

活动后,新教育工作室高波主任肯定了孩子们在诵读中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老师们能用好每天的晨诵时间,继续坚定不移地践行新教育晨诵课程,让晨诵成为孩子们创作道路上的基石。

童年是一段由浪漫到精确的旅程,晨诵贵在让诗与学生的当下生命形成共鸣,让每个孩子发出自己的声音。走进晨诵,与黎明共舞,用美妙的诗歌,开启生命中一个个重要的日子!让师生通过经典诵读,在书籍中品味美,回归心灵,拥有自主飞翔的状态,过上诗意的生活。

(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供稿 撰稿:顾迪 摄影:顾迪 审核:高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