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名师工作室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名师工作室 > 新教育工作室 > 活动信息

清英新教育工作室晨诵活动:用诗歌唤醒孩子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张蕾  发布时间:2021-06-18  浏览次数:

绘本阅读  引领成长

——记新教育工作室活动

      2021610日,新教育工作室全体老师齐聚一ILP  C班,观摩王昌平老师带来精彩课堂。

本次教学内容是绘本阅读《小猪变形记》。王老师引导学生观察图片,读一读相关的文字,从而了解小猪通过改变自己的形态寻找快乐的过程。在讲故事过程中她让学生充分发挥想象,猜测故事情节的发展,培养学生丰富的想象能力。在本节课的教学中,孩子们在轻松快乐的气氛中,在幽默的故事情节中体会到:要不断的快乐,要寻找快乐,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不能只看别人的长处就去模仿,找到自己的优点就是快乐。

课堂中,孩子的发言很精彩,感悟深刻。绘本本身就是有这样的魅力,“没有一句教条,却能满足孩子的成长需要,没有一丝说理,却能启发孩子的深入思考,没有一点喧闹却能激起孩子的会心大笑”。在这样一个荒诞又充满童趣的小故事里,人生的哲学已经慢慢走进孩子的心里,在他今后的人生道路上,他一定会再回忆起这个故事。

课后,大家进行了评课议课研讨活动。老师们也踊跃发言,各抒己见,为提高课堂效率出谋划策。新教育工作室定期举行的研讨活动,给老师们提供了很好的学习交流机会,充分发挥了新教育工作室示范、引领、带动作用。未来,相信在新教育工作室的引领下,我们将走得更远。

撰稿、摄影:黄晓玲  审核:高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