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名师工作室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名师工作室 > 新教育工作室 > 活动信息

项目依托,稳步推进——清英新教育工作室举行新学期首次会议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高波  发布时间:2019-09-11  浏览次数:

项目依托,稳步推进

——清英新教育工作室举行新学期首次会议

清英是“新教育实验示范学校”,新的学期,清英的新教育实验也当有新的教育使命。96日,清英新教育工作室全体成员召开了新学期新教育工作室会议,商讨新教育学期工作计划与推进方式,会议由工作室领衔人高波主任召开。

工作会议上,高波主任再一次强调明确了新教育的核心理念:过一种幸福完整的教育生活。这完整的教育生活体现在新教育实验方方面面的实践中:营造书香校园、师生共写随笔、聆听窗外声音、培养卓越口才、构筑理想课堂、建设数码社区等。近年来,清英不断加大参与新教育实验的强度、力度和深度,经过所有清英人的倾心努力,新教育的种子在清英教育的土壤里悄悄发芽了,并茁壮成长。

接下来,大家就新学期新教育实验的具体推进与优化进行了讨论。通过智慧的众筹,本学期清英新教育工作室的工作以项目式推进。詹丽萍、许莲老师成立师生成长项目组,依托学校工作室,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倪文娟、宋佳老师成立新父母学校项目组,大力推进家长进课堂活动,加强家校联系;高波、强小英老师成立新教育晨诵项目组,商定晨诵内容及展示形式;徐梅、鄢志华老师成立萤火虫共读项目组,促进书香校园的创建;周婷老师成立新孩子教室,展现新教育感召下,孩子幸福生长的样态;胡佳慧、王昌平老师成立卓越课程项目组,依托课程,让新教育在清英遍地开花。韩杨双老师负责对外宣传,展现清英新教育背景下,清英的新风貌;陆逸诚老师负责新教育各项活动的资料收集,整理好各种过程性资料。后续,工作室还将细化明确工作要求。

新教育激发了清英的活力,点燃了教师的激情,润泽了学生的心灵。清英新教育工作室必将集所有成员的智慧,稳步推进新教育在清英扎根!

(清英外国语学校供稿 文:陆逸诚 图:常青 审核:高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