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名师工作室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名师工作室 > 新教育工作室 > 活动信息

星辰大海·教育起航 ——清英举行新教育种子示范学校揭牌仪式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高波  发布时间:2019-09-11  浏览次数:

星辰大海·教育起航

——清英举行新教育种子示范学校揭牌仪式

96日上午,清英外国语学校在共同体研究室3举行新教育种子示范学校揭牌成立仪式。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学校校长室成员、新教育种子示范学校项目组及新教育工作室全体成员。

活动伊始,朱亚燕副校长对我校新教育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作出了高度的肯定,赞扬了学校在新教育中的贡献,同时也对新教育工作在未来的推进提出了殷切的希望。接下来,马曙辉书记和朱亚燕副校长为新教育种子示范学校揭牌,全体项目组成员和新教育工作室全体成语一起合影留念。

紧接着,我们新教育项目组的各个领导也分别对本学期工作设想和推进做了详细的阐述。詹丽萍主任负责师生成长项目,她希望依托于教师发展部,组织多元的培训活动积极地为学校的老师、学生延伸生命的厚度,让老师和孩子们的光芒越照越亮;倪文娟主任负责新父母学校项目,希望利用好这一平台,定期举办面向家长的培训活动,通过多元的形式,传播先进的教育理念。不仅如此,倪主任还希望继续依托于家长课堂的深入开展,引导学生放眼世界,着眼未来;高波主任负责“新教育晨诵”项目,为清英的孩子们搭起一架浪漫到精确、粉色到天蓝的彩色阶梯,让优秀的儿童诗歌和浅易的五言诗句润色清英孩子的童年;徐梅主任负责萤火虫诵读项目,希望借力于清英阅读园的开展,通过班班诵读周周分享月月展示师生共读和亲子共读相结合的方式,延伸清英孩子们阅读的海岸线,让阅读的灯点亮在每个孩子的心尖;胡佳慧主任负责卓越课程项目,希望以学校的新课题为指导,在已有的比较完善的学校课程框架基础上,深化学校的课程体系,优化课堂结构,让我们的课程、我们的老师,走上更高、更远、更大的舞台;最后,周婷老师负责新孩子教室项目,希望扎根于阅读的沃土,依托学校的中、外文化节和节日课程,以“听、说、读、写”四维一体视野,根据学生个性需要,创生出都举办及特色的班本课程和学生自创课程。

活动最后,马曙辉书记对各个项目组老师的新学期工作计划作出了高度的赞扬,马书记指出:新教育为我们的教育开垦了一方广阔的沃土,为我们清英的教师拓展了飞翔的天空,让我们的老师走上了更高、更大的平台。马书记还希望我们的老师能编织一对新教育之翅,振翅翱翔之际,不忘脚踏实地,最终方能纵横四海!

相信,清英将以新教育研究为抓手,切实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以多样的活动课程丰富孩子们的生活,为教师的成长助力,为学生的成长奠基!

(清英外国语学校供稿:文:鄢志华;图:常青;审核:高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