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名师工作室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名师工作室 > 新教育工作室 > 活动信息

诗歌,轻叩童年的精彩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高波  发布时间:2019-05-22  浏览次数:

诗歌,轻叩童年的精彩

——新教育工作室之“走进儿童”诗歌教学活动

“水晶帘动微风起,满架蔷薇一院香。”五月风,洋溢着笑脸,灿烂着每一朵花儿,用希望的手叩响了沉睡的天空,带来了清新的空气,明媚的阳光。正值这美好时光,清英外国语学校新教育工作室全体成员在高波主任的带领下,于58日走进了三ILPB)班,和孩子们一起畅游儿童诗歌的海洋。

鄢志华老师和孩子们一起走进了儿童诗——《神秘的书》。鄢老师首先带着孩子们交流了自己平日里的读书感悟,一起分享着阅读中的点点滴滴。紧接着,鄢老师带着孩子们走进了“神秘的书”——世界上最大的书、世界上最小的书和世界上最重的书,让孩子们了解到原来书是如此的神奇。再有学习之书延伸到生活之书,打开学生思维的枷锁,放飞思维于课堂之外,去找寻“神秘的书”。从身边的“树叶书”到石头书,再到世界书”……最后,用笔墨记录下思维的火花,让思维绽放在书本之上。

课后,在高波主任的主持下,工作室成员就如何更好的诗意教学,让新教育的花朵绽放的更绚烂展开了积极的研讨。高主任指出:新教育是一朵娇艳的鲜花,我们老师要做教育的浇灌者,让孩子们嗅到这多鲜花的芬芳,品尝到花蜜的甘甜。

本学期,清英全力推进“诗教”,以诗歌唤醒生命、感染生命、点燃生命。同时,积极引导家长进行深度的亲子共读,利用微信群和家长们阅读打卡,和孩子们阅读交流。部分班级还为孩子们定制特别版的奖杯和勋章,表彰和鼓励班级里的阅读小达人,让孩子们爱上阅读,爱上儿童诗歌。同时,校小记者站积极组织孩子们向各大报社投稿,让孩子们充满想象的文字传播到更远的地方。

清英是一片诗意的沃土,成就每位孩子,让孩子们的生命充满诗意,用诗歌点亮生命的意义。

(清英外国语学校供稿:图:常青;文:鄢志华;审核:高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