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名师工作室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名师工作室 > 新教育工作室 > 活动信息

美,育未来! ——新教育艺术教育院王庚飞院长与清英教师畅谈艺术教育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高波  发布时间:2019-04-19  浏览次数:

美,育未来!

——新教育艺术教育院王庚飞院长与清英教师畅谈艺术教育

和美好相遇的过程,就是教育的过程,就是成长的过程。411日下午,艺术教育专家、新教育新艺术教育研究院王庚飞院长莅临清英与老师们畅谈艺术教育,滋养清英艺术的校园。清英教育集团成员学校、星河实验小学等兄弟学校部分教师以及广东茂名校长跟岗学习团参加了本次活动。

艺术教育,成人之美。王庚飞院长以新教育实验提出的“过一种幸福完整的教育生活”愿景开启交流的序幕。他重点围绕新教育的艺术教育、艺术教育的重要性、艺术教育存在的问题以及通识艺术教育等话题展开交流。他说,教育是一种信仰,目标是培养完整的人,让人能科学地认识和理解世界,能艺术地感知和品味世界,能靠信仰保持生存的定力。艺术是人类认知、思维、表达的特殊能力,是一种让生活幸福快乐的能力。

新艺术教育提倡人人参与、面向人人,以掌握艺术的思维抵达艺术的深处,以丰富多样的新艺术学习中心课程体系重构通识艺术教育体系,实现让每个中国孩子在基础教育阶段都能享受良好公平的艺术素养教育的美好愿景。最后,王院长还用视频和图片等形式介绍了即将在苏州举办的新少年国际艺术教育节相关内容,艺术的盛宴、美好的享受深深吸引着清英的教师们。互动交流环节,清英教师与专家真诚交流,提出困惑、诉说心愿,清英人的好学精神获得赞誉。

相遇美好,美育未来。回顾清英的发展历程,始终在艺术中滋养,始终与艺术相伴相随。艺术,让清英成为美好事物的汇聚中心,全体师生徜徉在通往明亮那方的美好征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