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名师工作室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名师工作室 > 毛毛虫绘本工作坊 > 研究成果

绘读绘说 绘出童心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教师发展部  发布时间:2023-02-08  浏览次数:

由常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常州市文明办、常州市教育局、常州市妇联主办,常州市文化馆承办的阅读·从绘本开始—“绘读绘说”常州市第七届原创绘本大赛评审工作已顺利结束。我校邵嘉娢、林家辉获特等奖;邹陈颖获一等奖;邓程曦、张煜婷、徐晨曦、王哲恒获二等奖!郁利菊、周婷荣获常州市优秀辅导老师称号!我校被评为优秀组织学校!

本次活动,清英“毛毛虫绘本工作坊”工作室成员、语文老师们对参加绘本大赛的孩子们进行了绘本创作的培训,并全程关注孩子们的创作过程,精心选出29份作品参赛

清英“毛毛虫绘本工作坊”在领衔人詹莉萍老师的带领下,老师们致力于推广绘本阅读,在大量阅读的基础上,老师们带领孩子进行绘本创作。孩子们正是因为有了大量阅读的积累,视域得以打开,心灵得到丰盈,言语得以提升。一个又一个孩子投入到绘本书的创作中,他们纷纷从生活中挖掘创作的素材,从经典故事中寻找创作的能量,从成长的经历中获得创作的灵感。

翻开孩子们自己创作的绘本书,有趣的故事、巧妙的构思、灵动的语言、斑斓的画面、创意的设计跃入眼帘,孩子的想象在驰骋,思想在飞舞。给孩子一方天地,他们能给我们精彩的世界!这次市原创绘本创作的获奖,点燃了更多孩子的创作梦想,我们相信,每一个孩子都有一支神笔,每一个孩子都将能绘制出自己心里的美丽世界!

微信图片_20230208112759.jpg


(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撰稿:左婧 摄影:周毛毛 审核:詹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