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名师工作室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名师工作室 > 毛毛虫绘本工作坊 > 学习资料

父亲节推荐绘本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严春霞  发布时间:2020-06-19  浏览次数:

爸爸在孩子心中是什么样的存在?父亲节之际,我们收罗了一些绘本,孩子从中能体会到父爱,爸爸们从中能了解到孩子眼中的自己。

孩子对父亲的崇拜——《我爸爸》

[英]安东尼·布朗/著

这本书用色明快,构图有超现实风。书中通过简单朴实的语言和精心设计的排比句式,用孩子的口吻和眼光来描绘一位既强壮又温柔的爸爸,不仅样样事情都在行、给孩子十足的安全感,还温暖得像太阳一样。

叫爸爸早点回家——《爸爸的头不见了》

[法]安德烈·布夏尔/著 [英] 昆廷·布莱克/绘

“爸爸的头不见了”这个设计还听着有一点儿吓人,不过孩子喜欢具有冒险性的东西,小刺激会激发他们的好奇心。面对没有头的爸爸,制造了一个热闹诙谐的家庭闹剧,看似幽默好笑,实则讲述了一个深刻的现代寓言。没有爸爸的参与,孩子的童年是不完美的。“爸爸们,早点儿下班,早点儿回家,用心的陪伴是孩子一辈子最大的财富。”

平日里不易察觉的父爱——《和爸爸一起真好》

[法]塞尔日·布洛克/著

这是法国著名童书画家塞尔日布洛克继《我爱幼儿园》的姊妹篇。这本书是塞先生怀着舐犊之情,创作送给自己的大儿子的。绘本中塞先生用自己的一贯幽默,描述孩子眼中的点点滴滴,尽是父与子生活的日常。书中让我们看到父爱不易觉察,却一直在无声滋养。

给孩子的极大愉悦与满足——《爸爸,我要月亮》

[美] 艾瑞·卡尔/ 著

“请你把月亮拿下来给我”,面对这样的要求,你会如何应对呢? 聪明的父亲会抓住这个机会,给孩子上上一堂关于月亮和星星的天文课。艾瑞·卡尔专注于儿童文学的创作40余年,致力于为儿童打造一个自由、充满想象的童话世界。这本书就是关于关爱与梦想的故事,上下打开的多种折页变化,让孩子惊奇感受空间延伸的巧妙创意。孩子从故事情节中,不仅可以了解长短、高矮、大小等概念与形容词,还能从中观察到月亮阴晴圆缺的自然现象。

爸爸在孩子眼中的“高光时刻”——《 我爸爸超厉害》

[日]宫西达也/著

书里的小动物们描述自己心中的爸爸,满怀爱意地说出爸爸最厉害的地方。本书体现了孩子对爸爸的崇敬,以及“爸爸”这个角色在家庭中给孩子带来的影响和重要性。读完这本书,爸爸们会得到心灵抚慰,别忘了你在孩子心里是多么重要、多么了不起。

爸爸是怎么成为爸爸的——《一只想当爸爸的熊》

[德] 沃尔夫埃布鲁赫/著绘

一只从冬眠中醒过来的大熊,忽然好想当爸爸,可是他不知道如何才能有一个熊宝宝……这是一本儿童性教育推荐启蒙书。书中以轻快流畅的故事节奏,向孩子讲述孕育生命是一件非常神奇而美好的事情,小宝宝是由爸爸和妈妈共同创造出来的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