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名师工作室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名师工作室 > 毛毛虫绘本工作坊 > 活动信息

妙笔童心,绘梦世界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詹莉萍  发布时间:2021-12-07  浏览次数:
妙笔童心,绘梦世界
提交人:高世军 | 时间:2021/12/6 11:26:32 | 浏览:23 | 位于栏目:清英新闻 | 返回首页

妙笔童心,绘梦世界

毛毛虫绘本工作坊在詹莉萍老师的领衔下,一直致力于绘本阅读的推广、绘本课程的开发和研究,利用绘本这一载体培养儿童的阅读兴趣;运用绘本设计各种延伸活动,培养儿童的语言、绘画、想象、数学、艺术、游戏、厨艺等多种能力。同时,毛毛虫绘本工作坊成员们,带领孩子在大量阅读的基础上,进行绘本创作。近几年,在省、市、区,乃至全国的各类绘本大赛中都有获奖。

在刚刚结束的2021年博鳌全球少儿美育论坛暨新少年国际艺术节原创绘本大赛中共有143个原创绘本获奖,其中,我校有4个孩子获奖。桂少璞的《决战CDVIO-19》,王哲恒的《我的梦 中国梦》,徐晨熙的《天使英雄》和万奕乐的《智斗冠状病毒》获得该国际奖项!

小朋友们最喜爱的绘本,不仅成为他们进入儿童世界的一扇窗,更可以成为他们提升语文素养的一座桥,我们可以学会在阅读故事、欣赏图画、创作绘本、锻炼思维的同时,识字、写字、用字,共读、自学、交流,体验绘本阅读、绘本创作的兴趣,丰富识字的成果,感受语文的魅力!

                      (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供稿  撰稿:柏丹萍  审核:詹莉萍)